微綠的生日禮物

2

「嗯?」

徐鶯燕馬上察覺廖正颽的不對勁。

「正颽,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嗎?」

「沒有,只是搭車有點累……

他蒙混了兩句,拿起綠豆糕吃下。

綿密的口感與撲鼻的香氣,使他的懷疑轉為確信。

──果然,我做的綠豆糕不好吃……差遠了……

他露出哀傷的表情。

張譯銘的方式是小口咬下,在口中讓口水融化綠豆糕,吞下後再喝一小口茶水。

但他吃男友做的綠豆糕時,卻都用茶水沖下一大塊,而且還叫他幫忙吃一部分。

──我竟然給譯銘吃這麼難吃的東西,還自我感覺良好,以為他喜歡……

廖正颽情緒低落,徐鶯燕看在眼裡。

 

晚上,張譯銘洗澡時,徐鶯燕把握機會問養子的男友:

「正颽,你下午怎麼了?心情好像不是很好,看起來又不像和譯銘吵架?」

「真是什麼都瞞不過您。」

他一五一十地說了。

「這樣啊,你食譜給我看看。」

兩人就食譜討論了一番。

「我也沒做過綠豆糕呢,明天我去問問老闆,看問題出在哪。」

「可以嗎!謝謝老師!」

廖正颽喜出望外,宛如遇到浮木的溺水者。

 

隔天,徐鶯燕出門回來後,特別支開養子,偷偷告訴廖正颽結果:

「老闆人很好不藏私,他說可能是比例的問題。這樣調整一下應該就差不多了……

「謝謝老師!我一定會努力做出譯銘喜歡的綠豆糕!」

見到養子的男友如此疼惜他,徐鶯燕微笑道:

「我才要謝謝你,對我們譯銘這麼好……他從小就沒了父母,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彌補這些缺少的愛。」

廖正颽搖頭:

「老師,您給他的愛並不比一般父母給的少。」

「老師,東西買回來了!」

玄關傳來張譯銘的聲音,兩人於是不再延續話題,只是對著一樣疼愛自己心愛之人的人一笑。

 

41日是張譯銘的生日。

廖正颽端出的東西仍然是綠豆糕。

「譯銘,生日快樂……我改良配方了,你再吃吃看……

遭受過許多綠豆糕攻擊的張譯銘,此刻卻連眉頭也沒皺一下,而是開心地接過來。

「正颽,謝謝你……

在男友的注目下,他拿起一個綠豆糕咬了一口。

「嗯!?」

撲鼻的香味宛如記憶中的糕點。

「這是!?」

他瞪大雙眼看著男友。

「徐老師找老闆問我的食譜哪裡有問題,然後帶著傳說中的配方回來……

張譯銘慢慢吞下口中的綠豆糕,但他沒有再吃第二口。

……果、果然還是不像嗎?」

廖正颽低下頭。

男友衝上前緊緊抱住他。

「不,很像老闆做的……謝謝……

對方眼中閃爍著淚光。

他吻去滴落下來的淚珠:

「之前的那麼難吃,你老實告訴我就好了嘛!不要勉強自己吃那麼多啊!」

張譯銘搖頭:

「那些是你用心為我做的,我再怎樣也要吃一半啊!而且我不希望你難過……

他輕撫男友的頭髮:

「我也不希望你硬逼自己吃不喜歡的東西嘛!你要告訴我,我才能進步啊,對不對?我難過,你再安慰我就好了。」

張譯銘笑著點頭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 

廖正颽端出盤子,打開蓋子,盤子上的東西發出萬丈光芒。

張譯銘愣在原地:

「我怎麼好像聽到優美的音樂聲……天上還有龍在飛!」

他吃了一口綠豆糕,衣服瞬間爆開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~」

他面泛紅潮,倒在地上喘氣。

怒氣沖沖的廖正颽衝過來踢了作者一腳:

「不要亂寫!只有我才能讓譯銘高潮!」

 

作者:《中華一番》與《食戟之靈》混搭的錯棚戲到此告一段落(被踢到吐血中)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