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鬼也不忘興趣

(3)

察覺這是對自己的獨占慾,廖正颽高興得近乎發狂,讓他轉過來面對自己。正想吻他時,安全門遭人打開。他嚇了一大跳,用力推開男友。

一名家屬露出詫異的神情走下樓。腳步聲逐漸遠去,直到樓下的安全門關上,面對牆壁的張譯銘才鬆了口氣。

「回去吧……」

他頭也不回地走出樓梯間,失之交臂的廖正颽扼腕。

 

「對了,之前發生的怪事是什麼?」

騎上機車前,廖正颽問道。

「病人原本各自睡在自己床上,半夜護理師發現兩人擠在同一張床上,有時還衣衫不整……病人嚇都嚇死了……」

廖正颽無法瞭解腐女好兄弟的思維。

「…………換成女病人就行了嗎?」

「應該吧……我回去後再問問公司女同事,有沒有什麼好方法……」

張譯銘想起剛才和靈體的對話,又面露慍色。

「她不會跑到其他病房嗎?」

廖正颽單純有這個疑問。

他們以前遇過地縛靈──只在特定場所出現的靈體,也遇過不受地點限制的。

「如果會移動,應該每間病房都會發生怪事,而不是只有那間病房。而且我剛才問過她了。」

張譯銘回答。

「哦?你問什麼?」

「我問她怎麼死的。」

這個問題對靈體來說有點直接。有些鬼魂聽到後會抓狂,有些則是非常平淡,有些根本忘記自己為何死去、為何在這。

看見廖正颽訝異的眼神,張譯銘補充:

「她看起來很活潑開朗,我直覺可以問,就問了。她也沒抓狂,回答得很詳細。」

 

『我就是在這裡病死的啊,這個床位。沒辦法啊,病情惡化得太快,我的身體又不太好,我知道醫護人員都很努力,所以我不怪他們。我的遺憾不是沒交男朋友,而是沒看過BL真人秀……唉……你想讓我早日投胎,就幫個忙吧!』

『BL……?』

他努力回想似曾相識的名詞之意義。

『就是男男戀啊!我離不開這裡,也只能妄想住這裡的男病人可以激起浪漫的火花,但他們全都嚇得跑去睡走廊……』

『要怎麼幫忙?』

『你親那個帥哥一下,我就死而無憾了~~』

對方興奮不已。

掙扎了一會兒,張譯銘認為這在自己可忍受範圍內,便早早行動。未料……

『天啊!萌死我了!欸,我改變心意了,想看你們上床,可以嗎?』

『妳、妳別太過分!』

他氣憤地離開病房。

 

回宿舍後,張譯銘窩在沙發上傳訊息傳得十分起勁。

「在忙什麼?」

廖正颽輕吻他額頭。

「在問女同事BL的事……」

廖正颽探頭一看,發現他們有個通訊軟體的小群組。

「好深奧喔,我真的無法理解……」

他揚了揚手機,張譯銘點點頭,詢問後也把他加入群組。

『歡迎!』

『哎呀!今天吹的是什麼風啊!』

『有什麼問題盡量問不用客氣!』

『來來來!這個網站介紹了很多作品!』

『這邊有漫畫、小說!』

『這些劇很好看喔!』

『任君挑選!』

七名女同事七嘴八舌的訊息轟炸讓他有點喘不過氣。

「那個靈體是有辦法處理的嗎?」

他詢問男友,張譯銘點頭:

「她們說可以……」

廖正颽放下心,連上購物網站,開始物色重要的用品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什麼重要用品,下次靈異組系列文就知道囉XD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