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證據就破案

(2)

「剛、剛剛是譯銘拿照片來的嗎?」

巫雅綴如履薄冰、小心翼翼,深怕遭飼主懲罰。

張譯銘是公司靈異組成員,專門處理靈異事件。上次解亞朔也被當成阿飄,靈異組去追查案子時,發現照到的鬼影是他。有了前車之鑑,這次自然特別仔細,發現是和上次一樣的模式,便馬上拿照片來詢問。

對方點頭,淚水隨之滑落。

「學長……!」

見解亞朔流下眼淚,巫雅綴大吃一驚。

「學長,你怎麼了!」

之前有幾次他們一起外出遊玩,到了風景優美的名勝,只見四下無人,巫雅綴按捺不住,便打起野戰。

因在開放空間,隨時提心吊膽,害怕有人來,也更覺得刺激。

在草叢那次,巫雅綴躺在地上,讓解亞朔在上方主動。

橋下那次,巫雅綴靠著橋墩,和男友面對面站著辦事;湖邊那次,他則是靠著樹幹坐著,讓學長跪在身前。

他的身體剛好都被草叢、橋墩、樹幹擋住,才沒被看到,也因此解亞朔模糊的身影又被當成鬼影。

巫雅綴緊緊抱住解亞朔,卻被用力推開。

「學長……」

對方跑出房間,摔上房門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──我惹學長生氣了……該怎麼辦……

他未曾看過男友如此氣憤。家中養過狗,特別喜愛狗的他,就連新聞節目播報虐殺犬隻事件、吃狗肉事件,也沒這麼生氣。

──我必須搞清楚學長生氣的原因……

最近他努力和學長多聊天,得知許多男友的事,也更知曉對方的心理。

──學長可能是因為……在野外被看到很難為情……而且還被拍下來……

得到結論後,他悄悄打開房門,看見解亞朔坐在沙發上拭淚。

巫雅綴心中一陣難受。

自己之前無視學長是否舒服就猛上人家,害他受傷……

現在又闖禍讓對方傷心……

──巫雅綴啊巫雅綴,你真是個不稱職的男友……

他低下頭,在心裡狠狠痛罵自己,並發誓絕對要記取教訓。

眼前的要務是好好安慰解亞朔,跟他道歉,承諾不再犯。

他走出房間,從身後擁抱男友。

「學長,對不起……都是我的錯……我、我不該那麼性急,在外面就要你……害你被拍到,真的很抱歉……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,你要怎麼處罰我都可以……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解亞朔沒有回答。

巫雅綴幫他拭去淚水。

「學長,我知道錯了……你跟我說話好嗎……」

對方轉頭瞪他。

「你根本就不知道!還好這幾張照片都沒拍到你,不然你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!?在野外露鳥?認識你的人看到會怎樣?你爸媽又做何感想?你愛惜自己一點好嗎!追根究柢,這件事是我不好,我不該答應你!我被拍到根本不算什麼,反正就只是個模糊的影子,可是你不一樣!」

巫雅綴把他推倒在沙發上,頭埋在他肩窩。

「又來這招?我告訴你,沒用!你給我起來!」

他使勁推了半天,對方文風不動,卻也不像平時一樣親來摸去。

液體流過側頸,解亞朔一驚,輕拍對方背後,柔聲問道。

「乖狗狗,你怎麼了?」

巫雅綴吸著鼻子:

「學長,你這麼為我著想,我太感動了……」

他輕拍壓在身上的學弟。

「以後要聽話,知道嗎?」

對方點點頭,緊緊抱著他,彷彿這輩子再也不放開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本來想寫肉的啊!但是竟然被狗吃了!

沒關係,馬上討回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巫雅綴 張譯銘 解亞朔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