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味的菜是你

(10)

「為什麼不先跟我說!?」

蔣翔宇心痛地詢問宮禕斐。

「你一定不會同意,對不對?」

他十分熟悉這慧黠的眼神。

「你這樣自己身陷險境,要是被抓到怎麼辦!」

熱血青年激動大喊。

「翔宇哥哥,我說過我沒這麼笨啊,你不相信我嗎?你看,我這不是好好的?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他一時語塞。

「你到底怎麼逃出來的!?」

「翔宇,這件事等一下再請禕斐告訴你。我想他也累了,你先帶他去宿舍休息。」

代理社長打斷他。

「啊!是!……咦?宿舍?」

蔣翔宇一頭霧水。

「從今天起,禕斐就是我們的員工了。他手腕高明,能騙過組織和我們員工,是不可多得的人才。至於房間,他說想跟你一起,你不介意的話就這樣吧。我跟老孫要再討論一下毒品案,你們先回去。」

「是!」

他尚未從心理衝擊中恢復,就連代理社長暗指他被騙也毫無反應,只是呆呆地領著女裝青年走回宿舍。

到了308號房,他一關上門,就把對方擁入懷中。

「禕斐……我好想你……」

他深情望著眼前的人。

「翔宇哥哥,我也是……」

對方閉上雙眼,蔣翔宇湊上雙唇吻了他。

「你這幾天在哪裡……我好擔心你……我甚至還想,你是不是、是不是不想跟我在一起……」

他五官皺成一團;宮禕斐伸手撫平他緊繃的臉。

「翔宇哥哥,你這麼帥,這種表情不適合你……」

「你……是第一個說我帥的人。」

他苦笑。

「你很帥,而且溫柔。」

宮禕斐眼神堅定。見了蔣翔宇懷疑的眼神,他垂下眼簾:

「你是第一個對我這麼溫柔的人……」

「不用擔心,公司裡每個人都很好……雖然不一定溫柔,但有我陪著你。」

蔣翔宇輕撫宮禕斐的臉,對方笑了。

「對了,你是怎麼逃出來的?」

他牽著房間主人的手來到沙發上坐下。

「我那一個月先做了一些準備工作。跟遊民買了破舊的衣服,蒐集好販毒的證據,等你來之後讓你累得睡著……」

說到這裡,他意有所指地笑了一下,蔣翔宇發覺自己臉上發燙。

「再從你包包拿出安眠藥餵你吃,把你綁起來,掏空金庫後換上破衣服,臉上塗了泥巴,從看守人力有空檔的小門離開,然後去買喬裝用的女裝和化妝品,最後找到孫警官。」

第一次聚會時,蔣翔宇曾跟他提過孫警官,對方在哪個分局,他馬上就記起來了。

「你真的好厲害……難怪老大說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……既然你有這種本事,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逃跑呢?」

房間的主人驚訝不已。

「因為我……人生沒有希望。」

他黯然說道。

「希望?」

「嗯……是你……帶給我希望……」

他把頭靠在蔣翔宇肩上。

「之前就算逃走,只要不搞垮組織,他們一定找得到我。到時不只我,連孤兒院也會有事。

「現在有你、有事務所和孫警官幫忙,他們會被抓起來,我和孤兒院就不用害怕了。

「證據我交給孫警官,晚點警察就會上門逮捕他們所有人;他們金庫裡的財產我偷偷送去孤兒院了,今天過後,事情就結束了……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世的設定呢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