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入搜查現真心

(3)

「裴老闆,歡迎您!」

會場門口的接待人員看了邀請函,核對賓客事先回覆的資料後繼續確認:

「這位是庚芙小姐對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偽娘挽著假未婚夫的手臂笑答。

「請進,歡迎兩位蒞臨!由旁邊的工作人員帶兩位到房間!行李請交給他!」

這間豪華飯店擁有許多設施,是粘海本的產業之一,生日宴會在頂樓宴會廳舉行。

到達目的地後,見庚甫已進入狀況,裴軒也不再說什麼。重點是,先把握機會走遍場地,夜深人靜時才有可能完成任務。

「地圖都背熟了吧?」

他低聲對假未婚妻問道。

「那當然。」

庚甫一邊露出自然的笑容,一邊低聲回答。

「軒,你看,好大的房間!景觀好美!」

到了房間,他在工作人員面前親暱地拉裴軒到落地窗前。

「泳池好大,晚點去游游?」

「不要,現在好冷。」

他嘟嘴說道,心裡想的卻是:想害我出洋相嗎?

「庚小姐,那是溫水游泳池,旁邊還有三溫暖等設備,不體驗看看真的很可惜!」

工作人員殷勤介紹自家設施。

「這樣啊,那我再考慮看看囉!」

「請務必一試喔!」

放好行李,對方點頭致意後識趣地退出房間。

「碰!」

門一關上,裴軒把手搭在落地窗上,背靠著窗的庚甫臉旁,呈現「壁咚」狀態……應該說是「窗咚」。

「幹嘛?」

偽娘瞪著他,冷冷地吐出兩個字。

「變臉比翻書還快呢……你可別打我,游泳池有人正在看我。」

笑容滿面的他飛快在佳人臉頰上親了一口。

「你……!」

礙於必須扮演未婚妻角色無法動手打人,庚甫只能把手藏在自己胸前,微微伸出中指。

「走吧,宴會要開始了,先上去。知道怎麼應對吧?」

「那當然,你在跟誰說話?我可是你未婚妻耶!」

庚甫一撥瀏海,率先走出房間,耳下的貓咪耳環晃個不停;被丟下的裴軒笑著追上。

 

兩人手持酒杯,一一問候賓客。

「裴老闆少年有成,真是業界奇蹟啊!」

「不敢當、不敢當!」

裴軒臉上掛著一貫優雅的笑容,庚甫也在一旁微笑致意。

「這位是未婚妻啊?兩人真是登對,郎才女貌啊!」

「哪裡,吳老闆客氣了!聽說您最近換了大店面,家中又娶媳婦,真是雙喜臨門,恭喜!恭喜!」

裴軒說完,偽娘也跟著道賀。

「話說回來,兩位若要成親,別忘了邀請我啊!我想親眼看看美麗的新娘子穿婚紗!」

庚甫嘴角抽了一下,仍努力穩住。他明白自己扮演的角色,因此只會說最低限度的話,以免多嘴惹事。

「事業還不夠穩定,不敢!」

裴軒陪笑。

「裴老闆太客氣了!你的餐廳生意好菜色佳,人又這麼帥,未婚妻這麼美,根本就是人生勝利……」

「這不是裴老闆嗎?小莉,快來看妳的偶像!」

吳老闆的無限客套話迴圈被打斷,眾人抬頭一看,發現來者正是剛到場的粘海本。

「粘老闆,生日快樂!粘小姐,好久不見。」

裴軒連忙上前道賀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在想女兒的名字時忽然冒出「莉」,但是連名帶姓就變成「年曆」XD

其實我一直認為粘念「詹」,但查了字典發現是「黏」,是改過嗎!?我怎麼記得小時候是念「詹」!?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