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生最後的願望

(1)

寫在前面:

本文專有名詞眾多,無法一一解釋。如未看過《PSYCHO-PASS 心靈判官》第一季動畫,可上維基百科查閱,但其內容含有劇情(其實本文也會透露些許動畫情節)。亦可不必理會本集,直接跳到下一集。

 

槙島聖護在田間小路踉蹌前進。

「呼……呼……」

他摔了個跟斗,右手按在地上。

撫著左胸的傷口,無法止血的他邊喘氣邊往前。

身後有追殺者,再累也不能停下腳步。

打從第一眼見到對方,槙島聖護心裡就有股莫名的執著。

他知道這個人是唯一可能的對手;多次過招後,他的猜測化為現實。

公安局刑事課第一分隊執行官狡嚙慎也,眼神有如獵犬,直覺敏銳;在櫻霜學園的事件中,只有他從細微的線索中找到自己。

一開始,槙島只是遠遠望著他,看他是否能通過自己的測試。若沒那能耐,馬上就會被其他獵人獵殺;狡嚙慎也並未讓他失望,漂亮地通過了測試,反將了獵人一軍。

 

之後,槙島引發大規模事件,轉移公安局注意力,導致刑事課全體出動,狡嚙卻察覺槙島的計謀趕回本部。

黑髮下冷漠的眼神並不空洞,狡嚙也是個喜愛閱讀之人,最重要的是,他的想法與自己十分相像。

(多麼想殺了他……)

兩人第一次見面交談後,槙島與他展開精彩的肉搏戰。狡嚙身手不差,可惜一路打上來已負傷。

經過愉快的攻防,打算送他上西天的槙島遭公安局監視官常守朱攻擊而昏迷。但在公安局的直升機上,他設法逃脫,並用計欲癱瘓希貝兒系統。

(這可惡的小丫頭,一再妨礙我們……)

(現在也是。要不是她,剛才就能和他分出勝負了。)

這是他們第二次交手,也會是最後一次。他每一招都欲致其於死地,無奈運氣不站在他這邊。

 

狡嚙看到田埂上的血手印,蹲下察看後繼續往前追趕。

過了不久,他在山坡上看見背對自己跪著的對方。

(他就在那……體力耗盡了嗎?)

狡嚙慢慢走近槙島。

(這一刻終於來臨了……)

他之前曾和教授說過,無法想像自己以外的人殺了槙島。

兩人的想法十分契合,只是作法天差地遠。

為了不讓對方繼續為非作歹,他必須殺了對方,即使自己會變成殺人犯,且失去容身之處。

(殺人……)

手上拿著真槍與主宰者是完全不同的感覺。他擔任執行官時,由與希貝兒系統連線的槍枝──主宰者讀取對方的犯罪指數,再由自己扣下扳機。雖然犯罪指數高的人,主宰者會變成實彈毀滅模式,扣下扳機的執行官之所作所為也是殺人,但在這個希貝兒系統就是一切的世界,她說了算。

然而,槙島這種特殊體質的人,犯罪指數均在正常範圍內,主宰者完全制裁不了他;狡嚙只能以真槍抹殺其存在。

為了自己認為的正義,殺人是必須的。若不這麼做,整個世界將因他走上滅亡之路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看完第一季就想寫!只是中間還先插了一篇,但因故還沒貼(不知會不會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哩)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