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血染紅的百合

2

「這是布衛生棉啊~分離式的。」

「我想也是,但是這樣有點太明顯了……今天大家都一直盯著妳看妳知道嗎?」

「啊,真的嗎……很難看嗎……

「呃,應該說大家覺得怪怪的……可能有人會有妳是偽娘的錯覺……妳今天第一次用分離式的對嗎?」

「對啊,妳怎麼知道?」

「因為要是凝玉看到了,一定會告訴妳,要妳換別種的……她不喜歡男人盯著妳看……妳說她今天跟朋友出去了,所以我想她一定沒看過妳用分離式的。」

「真的不能用分離式的嗎?」

她非常失望。

「不是不能用,不過不要在穿比較緊的褲子時用。妳可以在穿寬鬆的裙子或褲子時用分離式的。」

「好吧,我知道了,阿魚,謝謝妳。」

趙凝香對她笑著致謝,接著準備轉身離開。

「等等,妳還沒拿棉條呢。」

「嗯~謝謝妳,但是棉條會製造垃圾,我不想用……

趙凝香是個非常溫柔的人,對所有動物一視同仁,蟲子也不殺。她非常環保,只要是自己做得到的都會去做,生理用品改為布衛生棉也是其中之一。

大家一開始聽到她推廣布衛生棉時,反應不外乎這幾種:還要洗很麻煩、一直洗也會浪費水資源、感覺經血很髒不想去碰、外出和運動時不方便、怕漏……等等,她都耐心向大家一一解釋。當然有人接受她的說法,但有人反之。她也會尊重對方的看法,並非一定要大家全部改用布衛生棉。

「這樣啊……我想說妳先習慣棉條,之後就可以改用更環保的杯子了呢……

杯子是指月亮杯,又稱月事杯、月經杯,由醫療級矽膠製成,折小置入體內放手後會自動彈開,吸住陰道壁盛接經血。只要好好保養,一個杯子可以用十年,比布衛生棉更環保、更不耗水資源。

趙凝香當然也聽過月亮杯,只是她覺得自己應該辦不到。現在聽到阿魚這麼說,她又燃起一絲希望。

「阿魚,妳用過杯子嗎?」

「用過啊,我現在是棉條和杯子輪流用。」

「很難放嗎?」

「我覺得還好耶,先放棉條放習慣,就會比較好。」

…………

「要試試看嗎?我可以教妳。」

趙凝香考慮了一會兒便回答:

「好!」

 

「棉條分成導管式和指入式,妳先試導管式,習慣後再用指入式。指入式也用得很熟練後,就可以來練習放杯子。導管式又分塑膠導管和紙導管,塑膠導管又有長導管和短導管,塑膠長導管比較好用,妳先試這個。」

「好多喔!阿魚,妳都用哪種?」

看到她拿出各種包裝的棉條,琳瑯滿目,趙凝香不禁問道。

「基本上是指入式,包裝最少,不過導管也可以回收啦~我喜歡嘗鮮,看到新牌子就會去買來用用看,所以家裡很多生理用品。」

阿魚又拿出棉條裡的使用說明書給她看,詳細解說後拿了一面小鏡子和幾支棉條給她,讓她自己在浴室慢慢試。

「有問題就問我,我在門外。」

「好……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篇難得有好幾篇普遍級的!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