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鴉嘴的竹馬情

1

隱世,116年秋。

天氣開始轉涼,但秋老虎不容小覷,陽光仍毫不留情地肆虐大地。蔣翔宇與巫雅綴處理完案子,準備回事務所時,經過一個小公園。有個白髮皤皤的老太太,兩手提著購物袋,慢慢走在人行道上。走沒幾步,老太太停下喘氣休息;兩人見狀,便上前幫她提袋子,並送她回家。

「謝謝……進來喝杯水吧!」

兩人接受老太太的好意,進到客廳休息。

「小熹!小熹!」

這時,老太太到處叫喚,卻毫無回音;兩人不想打擾太久,快速喝完水,便說要離開。

「唉……我孫女不知跑哪去了……本來想介紹給你認識的……

老太太拍著巫雅綴的肩膀說道。

「咦!?」

烏鴉嘴一愣。

…………

蔣翔宇則張口結舌,說不出話。

「下次再來坐,這是我家電話,你先打電話來,我叫我孫女在家等你。」

「啊……謝謝……

巫雅綴無法推辭,只好收下老太太給的紙條。

 

歸途,他們一路無語。回到宿舍房間,關上門後,蔣翔宇先打破沉悶的氣氛:

「你打算怎麼辦?」

他望著裡面,視線不在巫雅綴身上。

「哈、哈哈,我沒想過這種事……

…………

「不過,或許有一天得面對吧。我是,你也是……

…………

「找個女孩結婚生子……

…………

蔣翔宇露出沉痛的神情。

「如果你生男的我生女的,或相反,我們就可以結成親家了……

「那如果都是男的或女的呢?」

…………看來我只好多生幾個了。」

他皮笑肉不笑地開玩笑。

忽然間,蔣翔宇搶過紙條,撕碎丟進馬桶沖掉;巫雅綴跟著來到浴室,站在門邊看著他。

「不准!我不准!」

蔣翔宇咬緊牙關,吐出這幾個字。他大口喘氣後繼續說:

「你明明知道我對你的感情……

「每次你亂說話,別人把目光集中在你身上時,你知道我多痛苦嗎!」

「我多麼希望沒人注意你,我要你是我的!我一個人的!」

他跌坐在磁磚上,雙手掩面。

(完了……一切都完了……我說出來了……

相處10幾年,他倆非常有默契。雖然察覺這份情感,卻心照不宣。認為只要你不說、我不說,就可以繼續當死黨。

呼吸趨於平靜後,蔣翔宇說道:

「算了,就這樣吧,我希望你幸福。抱歉,紙條被我沖掉了,你下次再自己過去找她們吧。牙又,祝福你……

他萬念俱灰地推開思慕10幾年的死黨走出浴室,打算把一切當作過往雲煙。

「翔宇,不要走。」

對方拉住他的手,他驚訝地回頭。

「回來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,如果沒有你,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。我真的無法想像……

「那你剛剛為什麼說那些話?」

「我是為了激你……

「你知道你現在拉住我,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嗎?」

蔣翔宇轉身面對巫雅綴。

「知道……」他垂下眼簾。

「我不會手下留情的,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嗎?」

巫雅綴沒有回答,只是別過頭去。蔣翔宇以此為肯定的信號,抓住他雙手,將他壓倒在地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樺要求的生日文。

樺說我筆下的人物荒淫無度。其實荒淫無度的不是他們,是作者!!!!

要注意看前兩個字啊!平行世界!

其實我懂南派三叔拍電影的心情了現在XD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