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鴉嘴,打破杯

請先閱讀011我妹就這麼可愛

「解壓縮!解壓縮在嗎?」

眼神兇惡的褐髮男子大步衝進六樓辦公室,他的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混混,蔣翔宇以為他是來鬧場的,但大家絲毫不在意。

「在啊!」書生用下巴指了解亞朔的座位。

解亞朔,外號解鎖,又稱解壓縮。他家是鎖店,從小耳濡目染,故熟習各種開鎖技巧。而他大學和研究所念的是新聞系,發稿必須以有限的資料寫成一定的篇幅,撰寫論文也要盡量詳述,這種技巧他們稱「解壓縮」,正好也是他姓名的諧音。

「解壓縮!救我!我快資格考了!這部分幫我看一下啦~~~~」

陳星華衝到解亞朔的座位旁,拿出隨身碟。

「我看看……」

解亞朔接過隨身碟,插進電腦,專心地盯著螢幕,過了一會兒,他向褐髮男子建議:

「這邊改成這樣如何呢?」

「你說怎樣?」

陳星華把頭湊到電腦前,他倆的頭幾乎靠在一起。

「…………!!!!」

在不遠處不時偷看兩人舉動的巫雅綴握緊拳頭,瞪大雙眼。

自從他上次不經意看到解亞朔的裸體後,便無時無刻注意著對方,連自己也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。即使在那之後,他幾乎把整間公司男同事的裸體都看遍,而被冠上變態狂的名號,也絲毫不以為意。然而,巫雅綴對其他男人的裸體毫無感覺,他為此感到相當困惑。現在看到陳星華和解亞朔靠這麼近,烏鴉嘴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焦躁。

「書、書生哥,那個人是誰?跟學長很熟嗎?」

「阿星是老大的表弟,在三樓打工。解鎖常跑三樓,他們應該是蠻常遇到的。」

「這、這樣啊……」

巫雅綴又往解亞朔的座位偷瞄。

「你超強的!我只寫得出兩行,你竟然能一直換句話說,變出十幾行!!不愧是解壓縮!!!」

陳星華把手搭在解亞朔肩上;巫雅綴覺得自己呼吸急促,快喘不過氣。他非常想叫陳星華把手拿開,但他只是剛進公司幾個月的菜鳥,也不是解亞朔的誰,毫無立場可言。他拿起桌上的瓷杯想喝水,裡面卻空空如也;他離開座位,打算到走廊倒水。

「剩下的你自己試試看囉!」

「不~~~!別拋棄我!!」

陳星華跪在地上,雙手抱住解亞朔的大腿,臉頰還用力摩擦他的褲子。

「匡啷!」

巫雅綴手一鬆,杯子掉到地上破了。

「牙又,你怎麼搞的?」

蔣翔宇馬上去廁所拿畚箕回來,巫雅綴蹲下默默撿拾碎片,視線仍不時望向學長。

「好啦,其他重點在這,拿去參考吧!」

「謝謝!我最愛你了!!」

陳星華緊抱住解亞朔。

「啊!」

巫雅綴被碎片刺到,指尖流出鮮血。

「那我走囉!資格考完再請你吃飯!」

陳星華繞開碎片走出辦公室;巫雅綴終於鬆了口氣,專心撿碎片。

「牙又,你怎麼心不在焉?」

「沒什麼啦……可能眼花了,所以被刺到……」

「嗯?是嗎?」

蔣翔宇覺得自己的哥們怪怪的,但沒繼續追問。

接著,詹宓和宋添煻回到辦公室,前者被血跡嚇到。巫雅綴傷心地獨自撿拾破碎的杯子與心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每日一字,解當姓氏時念「謝」

大家喜歡烏鴉嘴配誰呢?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