鍋鏟擄獲你的心

2

過了幾天,可疑打扮的男子完成工作後又來到這裡。他在後門附近徘徊,不知該怎麼辦。他見前面的鐵門已拉下,認為員工一定是在裡面收拾東西。

(好吧,只能等了。)

工作很累,上次吃到的美味菜餚,是他這幾天工作的動力。

他往長椅走,想坐在上面等,卻忽然聽見身後傳來聲響,回頭一看,員工正好開門出來。

「啊……

「嗨!」

一見到他,對方露出開心的笑容對他打招呼。

「進來吧!」

男子默默跟著進入餐廳。

 

他端來與上次不同的配菜,這次碗裡裝的不是白米飯,而是十穀米;男子的筷子猶豫了一下。

「不喜歡十穀米嗎?」

「嗯……

「我們的十穀米很好吃,吃吃看嘛!你這麼瘦,要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才有力氣啊!」

男子夾了一小口十穀米飯送入口中,細細咀嚼。

「嗯~真的耶!好好吃!」

「我煮的當然好吃囉!」

員工不害羞地往臉上貼金;男子在墨鏡下偷偷翻了白眼,但他說的也是事實。

吃完飯,他們走出後門,男子問道:

「我說……這個後門沒電鈴嗎……

「後門怎麼會有電鈴?裝電鈴幹嘛啊!哈哈哈!」

員工又笑了,男子覺得他又在嘲笑自己,並不是很高興。

「抱歉抱歉,我不是在嘲笑你,是覺得你的問題很可愛……

員工擦擦眼淚,繼續說道:

「你以後早到的話,可以敲敲門,我聽見就會出來開門,可以嗎?」

「好……要敲幾下?」

「三長兩短好了?」

「我不要,我要兩長三短。」

「好好,就兩長三短,哈哈!掰掰!」

他一邊笑一邊往大馬路走去,他轉身時,男子發現他今天戴的是不同的耳環。

(這個人真的很奇怪……

 

男子來餐廳吃過幾次飯後,與員工逐漸熟稔起來。這名員工其實是廚師,自願攬下打烊時的所有工作,所以打烊時間店裡只有他一人。

「我姓竹,單名健,大家都叫我小健。」

「喔。」

男子沒有自我介紹的打算,竹健也不追問。

「對了,聖誕節快到了,我們有火雞大餐,當天晚上說不定會剩下,你有空的話可以來吃……不過,你應該會和別人過節吧?」

「沒有……我沒有一起過節的對象……而且,那天我會工作到很晚,沒辦法過來……

「真可惜!」

……火雞大餐……是你煮的嗎?」

「是啊!很好吃哦!」

對方吞了吞口水,竹健只看得到他嘴唇一癟,嘴角下垂。

「有機會再煮給你吃嘛!」

「嗯……

 

「小王子!小王子!」

過了幾天,經紀人的呼喚把查捷從對火雞大餐的妄想中拉回現實世界。

……什麼事」

他一臉呆滯。

「明天本來有空檔休息,但上面又硬塞了一個工作……

「我不要……

「你先看看嘛!美食週報要去這間異國餐廳取材,報導聖誕節推出的特餐!可以吃到火雞大餐呢!」

「火雞大餐!哪一間餐廳?」

他跳起來搶過文件,印在上面的照片就是竹健工作的那間餐廳。

「我要去!我要去!」

(太棒了,可以吃到他煮的火雞大餐,而且比別人提前吃到!)

查捷非常開心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蓮迷上《刺客列傳》,瘋狂安麗我,我沒看劇但多少也看了一些圖片和演員直播影片

在蓮的要求下,這篇就誕生囉~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