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你回我家過年

1

顯世1161月底,年節的氣氛充滿各處,張譯銘和廖正颽在年貨大街上開心地逛著。兩人吃了些小吃、買了幾樣零嘴,回到廖正颽的套房。開始放寒假後,他們便到異次元事務所打工,內容都很簡單,不太需要專業技巧,因此他們也樂得輕鬆。

用手機看完事務所的討論區後,張譯銘伸了個懶腰:

「嗯~,目前沒什麼工作需要出動。」

「快過年了嘛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「怎麼了?」

男友沉默不語,廖正颽輕撫他頭髮問道。

「你過年會回家嗎?」

……不會。」

他苦笑道,張譯銘緊緊擁抱他,輕撫他的背:

「有我在。」

他也用力抱緊心愛的人。

 

廖正颽出櫃後,父母便跟他斷絕親子關係。他一人在外自立自強,靠比賽獎金和一點小投資過活,偶爾打打工,日子還過得去。

「跟我回家吧,我問一下徐老師。」

他拿起手機走出套房,在外面的走廊打電話。

張譯銘因有陰陽眼,小時候常說一些一般人覺得很奇怪的話,父母於是拋棄他。遠親徐鶯燕是一名教師,未婚無子女,得知情況後便收養他。

過沒多久,張譯銘眉飛色舞地回到房裡。

「徐老師說可以,太好了!」

「這樣方便嗎……

「常有人送年貨給徐老師,我們也才兩個人,菜都吃不完,你來幫忙吃剛好啊!」

廖正颽溫柔地笑著撫摸男友的臉龐。

「啊!我先跟你說,在徐老師家不可以對我動手動腳,知道嗎?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他伸手捏了張譯銘的屁股一下。

「你……!」

「那我要趁現在先摸個夠才行。」

廖正颽推倒男友,來到他上方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對方眼神閃爍,欲言又止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我、我說你是朋友,因為跟我差不多的原因,無法回家過年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、我現在沒辦法跟徐老師說我們在一起……

「沒關係。」

他吻了張譯銘的額頭。

「我、我會告訴徐老師的。」

「不急,等你準備好再說就行了。」

「我、我會努力……

廖正颽抱住對方,趴在男友身上;張譯銘感受到他的心跳比平時還快。

「你很緊張?」

他點點頭:

「畢竟是回家見父母嘛!醜媳婦要見公婆總是會緊張。」

「那年夜飯就讓你包囉!」

廖正颽抬起頭:

「這樣大家會拉肚子,太悲慘了。」

「哈哈……

張譯銘才笑兩聲,便有溫暖濕潤的條狀物探入他口中。

「嗯……

寧靜的套房裡只剩喘息聲。

 

小年夜,異次元事務所的代理社長說他們可以先回家過年,過完年再來打工。他們收拾了幾天的衣物行李,搭上客運前往城郊。車程不久,一個多小時就到了。下了客運,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徐老師家,他們邊走邊聊。

「我以前一放長假就馬上回家,這次寒假因為要打工,所以沒有馬上回家。我跟徐老師說時她很驚訝,因為我以前都沒打過工。她跟我說需要用錢可以告訴她,我就說剛好有認識的人提供一個不錯的機會,而且我想說先做做看,順利的話畢業後可以繼續做。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帥媳婦見婆婆會發生什麼事呢?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