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你回我家過年

2

廖正颽也很訝異,因張譯銘平時話不多,如此滔滔不絕的模樣,他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「你跟徐老師感情很好吧?」

「嗯……其實我有點怕她,她對功課要求很嚴,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叫我去讀書。」

走著聊著,他們已到達徐家。

「到了。」

張譯銘推開大門,穿過院子,走到玄關後拉開未曾鎖過的門:

「老師!我回來了!」

驚慌的腳步聲從屋內傳出。

「哎呀!是譯銘啊!奇怪?」

「?」

因看得見好兄弟,張譯銘為了擺脫他們,以往都是衝刺回家,飛撲進玄關便馬上關門;徐鶯燕只要聽到跑步與碰撞聲,就知道張譯銘回來了。然而,這次卻安安靜靜,一點聲音都沒有,所以她很疑惑。

「你現在不必跑了嗎?」

「嗯?啊!喔!對!現、現在體力比較差,所以用走的。」

他抓抓頭說道。

「這位就是你朋友吧?」

「啊!對!」

「您好,我叫廖正颽。」

「歡迎歡迎,快進來吧!譯銘啊,你先帶人家去房間放行李。」

「好。」

張譯銘帶領廖正颽上到二樓。

「這是我房間,二樓只有這間房間和儲藏室,所以你也睡這。房間不大,你不會介意吧?」

「當然不會。」

他把行李放下,便馬上摟住張譯銘,卻被無情地推開。

「不是說在這裡不可以動手動腳嗎?」

「抱抱不是動手動腳吧?」

「唔……不管,統統不可以!」

「徐老師會上來二樓嗎?」

「是很少啦……

「那不就好了嗎?」

張譯銘猶豫時,外面傳來腳步聲,他連忙離開廖正颽三大步。

『譯銘,我拿墊被和棉被上來了,你幫我開門。』

他開了門,接過墊被和棉被。

「老師,我們等一下再搬就好了……

「沒關係沒關係!正颽是客人,床要給人家睡,知道嗎?」

「好。」

她轉身下樓後,廖正颽偷偷在他耳邊說道:

「我們一起睡床就好了吧!」

「床很小,擠不下啦!」

「不試試看怎麼知道?」

他拉過張譯銘,兩人一起倒在床上。

「你看?不是剛剛好嗎?」

「你這個媳婦真不聽話!」

張譯銘小聲罵道,廖正颽則笑著吻了他。

 

隨後,他們下樓。

「老師,我帶正颽出去走走哦!」

「好!」

他帶廖正颽在附近走走逛逛,田園景色及新鮮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。最後,他們來到一座土地公廟。

「伯伯好!」他向廟公打招呼。

「是譯銘啊!你今天居然用走的!」

「嗯,我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,可以不必跑來跑去了!」

他轉頭對廖正颽說:

「我以前常跑來這裡休息,不然從學校一口氣跑回家,路途太遠,很累。伯伯知道我的情況,還會給我點心吃。」

「來來來!喝口水、吃點心!」

「謝謝伯伯!」

「你是譯銘的朋友啊?」

「是的,伯伯你好。」

「很好!很好!看到譯銘總算交了朋友,我很高興!我跟你說啊!他小時候常躲在廟裡哭……

「伯伯!」

「哈哈哈!好好!不說了不說了!你自個跟人家說!」

看見他們的互動,明白徐老師和廟公都很疼愛男友的廖正颽,臉上露出笑容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徐家的設定是日式平房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