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氣象

3

身兼異次元事務所占卜師的宋添煻拿出一副牌卡,封面是可愛的精靈。「想問什麼呢?」

烏鴉嘴敘述了男友和父親的關係。

「嗯……所以你的問題是……」

「要怎麼讓學長和伯父關係變好……?」

帥哥揚起形狀姣好的眉毛。「通常只能問自己的事。問別人的事,如果違反對方的意願,效果也不好……」

「啊啊!跟聆老師說的一樣!」他抱頭嘆息。

「不過,如果改一下問法,就還是可以抽抽看……」

聽見宋添煻這麼說,情緒低落的烏鴉嘴又馬上抬起頭:「真的嗎!要改成怎樣比較好?」

經驗豐富的占卜師建議:「想讓亞朔和伯父關係變好的話,你應該採取什麼行動,這樣呢?」

「好好好!就這樣!」

大型犬露出渴求零食的眼神看著帥哥,他笑笑,專心洗牌後把牌卡攤成一列,讓巫雅綴自己選一張。

「嗯……」猶豫的手指左右移動,不知該選哪張。

「憑感覺選,看哪張吸引你。」

「好!就這張!」他翻到正面,圖案是一個可愛的精靈躺在吊床上,輕鬆悠閒的模樣。

「休息……這是什麼意思?」烏鴉嘴一臉迷惘。

「你問要採取的行動,結果抽到休息……就代表……」

「我是不是什麼忙都幫不上?」他哭喪著臉,更像一隻可憐的狗狗。

「不一定……應該說……」占卜師眼神放空,專注著聽取牌面沒顯現,來自上天的訊息。「你不需要特地做什麼……還有……也可能是時間還沒到。」

「時候未到嗎……」

「是的……維持你現在的模樣就可以了……」

看著公司前輩堅定的眼神,他摸摸鼻子:「既然這樣也沒辦法……我過一陣子再找你占卜?」

「好。」

「阿煻哥,真是太感謝你了……還有阿宓!」他盤算著下次回家時帶多一點特產來給他們。

見他起身準備離開,詹宓拉住他:「等等,這個遊戲你玩到哪?這邊怎麼過?」

他們都喜歡時下流行的某個手機遊戲,有時會一起討論。

「我看看……這邊我剛過,要先去拿稀有寶物再來打才比較好打。」

「我去過黑龍族那裡,但是按來按去都觸發不了事件,拿不到寶物耶!網路上也都沒說,感覺不是特別難的關卡。」詹宓一臉苦惱。

「那邊要開聲音,有提醒,照著音樂指示按才能過關。」發現詹宓沒開聲音的巫雅綴提醒他。

「喔喔!原來如此!」他打開聲音,跟著樂音的提示打倒小頭目,順利得到稀有寶物。

「拿到這個,後面那關就很容易了。」烏鴉嘴看著詹宓打完接下來的關卡,又跟他討論了一下劇情才回房。

解亞朔還在聽音樂,巫雅綴摸摸他的頭。

「你跟阿宓一起打電動嗎?」

「對,你怎麼知道?」學長這麼瞭解自己,學弟聽了眉開眼笑。

「有時候聽到你們在討論遊戲。」

解亞朔仰頭摟住男友的脖子,忠犬吻了他。

──既然我暫時什麼忙都幫不上,也不用特地跟學長提占卜的事,免得擾亂他的心情……

巫雅綴伸出手探入男友領口,準備好好服侍對方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國中的時候有同學玩Game Boy(透露年齡了)沒開聲音結果過不了關

打電話來問我

就用進文裡

那片是魔法騎士的遊戲(再度透露年紀)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