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氣象

4

 

◇◇◇

 

事情就這樣毫無進展,或說是一如往常,過了幾個月,119年的最後一個月來到,事務所忙得不可開交,巫雅綴也漸漸忘了這件事。

一天,兩人溫存過後,忠犬看著手機的訊息眼睛一亮。

「學長,你生日當天想去哪裡玩嗎?」

解亞朔是元旦寶寶。

「沒有特別想去哪……跟你在一起都好。」兩人元旦都放假,不必上班。一月一日只有短短一天的假期,不是連假,也不好安排旅遊路線,頂多出去吃個飯看場電影。

「我爸媽要環島,那天剛好來新桃市,你願意跟他們吃個飯嗎?他們想看看你。」

巫雅綴和男友穩定交往後便告訴父母,父母對於有人讓兒子如此死心塌地感到訝異,也因兒子的改變而十分好奇,直說有機會也想見見對方。

這些事解亞朔都知道。

「他們如果看不見我怎麼辦……」存在感十分薄弱的他擔心的點在這。「會不會很失望?」

「我已經說過了,他們說想試試看,而且他們覺得就算看不見也沒關係,講話聽得到就沒問題。」

「喔……嗯。」

「學長,這樣是答應的意思對嗎?」大型犬開心得像是主人在眼前開了一大罐香噴噴的罐頭。

「嗯。」

確認解亞朔點頭後,他立即拿起手機傳送訊息。

「太好了!他們說想來異國餐廳吃吃看,那我先跟裴帥訂位!」

看著高興無比的狗狗,主人緊皺的眉頭鬆開,心裡的擔憂瞬間減少許多。

 

◇◇◇

 

當天凌晨一過十二點,巫雅綴立刻送給男友他精心挑選的禮物。

「學長,最近天氣不穩定,早晚溫差大,這件毛衣可以讓你適時穿上,才不會著涼。」

前陣子聽到解亞朔打噴嚏,他立即上網訂了知名服飾品牌的格紋毛衣送給心愛的人。

「謝謝。」他馬上試穿,尺寸剛剛好,深紅和淺橘色搭配起來很好看。「不過……你以後不用買這麼貴的衣服給我,反正大家看不到……」

「我看得到啊!你這麼帥,別人還看不到,我最高興了好嗎!沒有人跟我搶!」忠犬難得顯露獨占慾。

聽見這番話,主人害羞地親了他一口,接著免不了被撲倒在床,收了另一個每天都在收的禮物。

隔天中午,他倆早早就來到距宿舍只有數十步之遙的異國餐廳。見男友不停望著門外,心神不寧的模樣,巫雅綴握住他的手。

「別緊張,我在。」

「嗯……」他的雙肩稍微放鬆了些,不再那麼緊繃。

學弟陪他聊了一會兒,忽然站起身往門口走去:「來了!」

學長也緊張地跟過去。

自動門打開,首先踏進來的是一名看起來舉止大方的中年婦女,衣著簡單卻有股不容忽視的氣勢,她拿下太陽眼鏡,開心地對兒子揮手。

「媽!爸呢?」

許桂花指著身後,一名看來高雅的中年紳士緩緩走來。

「這是學長,我男朋友。」

巫雅綴指著身邊,解亞朔馬上打招呼:「伯父伯母好!」

兩人循聲轉頭,瞇著眼睛看了一下才回應。

「你好!」

許桂花笑著說,巫秀峰點頭致意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爸媽自己冒出來的,搶著見媳婦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