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氣象

6

「你們開車小心,下車玩記得穿外套,不要著涼了。」忠犬關心地說。

「嗯。」

「伯父伯母旅途平安。」解亞朔獻上祝福。

「好。」許桂花的手在空中停頓了一下,接著瞇起雙眼,精準地拍拍解亞朔的肩頭。

兒子和男友向父母揮手道別,直到汽車駛離視線範圍。

「要不要去公園走走?」忠犬提議。

「嗯,順便消化一下。」主人同意。

「你爸媽應該看不見我吧?但是最後媽媽可以拍到我肩膀,真的很厲害。」散步中的解亞轉身說道。

「是啊,她可能看我手部的動作,知道我牽著你的手,來掌握你的位置。」此時他也緊緊握住學長的手。

「而且他們記得我的存在,會跟我聊天。」

「嗯,就算看不見,還是可以關心和互動啊!」

聽見這句話,解亞朔忽然停下腳步。

「學長?怎麼了?」

「不……沒什麼……」似乎想到什麼事的他用力回握忠犬的手,繼續前進。

 

◇◇◇

 

是夜,忠犬在身邊呼呼大睡,主人腦中不停浮現這句話。

『就算看不見,還是可以關心和互動啊!』

──乖狗狗這句話很有道理……

一直以來,他的重點只放在父親是否看得見他,認為對方看不見他而感到傷心挫折,忘了可以談話、交流。

──我在路上看到他,連招呼也不打,實在是有點過分……

他深切反省了自己過去的行為舉止。

──過年的時候再……再問問看好了……

雖然下定決心,解亞朔仍不知該如何啟齒。

──要先問媽媽嗎……還是直接問他?媽媽會知道嗎……

輾轉難眠的他翻來覆去。

──算了,到時候再想,明天還要上班,可不能睡眠不足……

學長靠著學弟,握住他的大手,感受他的體溫,沒多久也沉沉睡去,這是他治失眠的絕招。

 

◇◇◇

 

一年的開始,事務所也接了大大小小的委託,依舊忙得很。

一天,收到訊息的巫雅綴告訴解亞朔:「我爸媽過年又要出國玩了……我大概真的得在公司過……」

看著大型犬可憐兮兮的神情,主人馬上拿起手機傳訊息,隨後摸摸他的頭:「我問我媽了,反正我們家年菜都吃不完,他們應該會同意你一起來。」

「這、這樣太打擾你們了……」

「不會,你中秋也來過,又不是陌生人。」

「可是過年耶……我、我只是個普通學弟……」

解亞朔愣住的同時手機傳來收到訊息的提醒,他拿起一看露出笑容:「就跟你說可以,你別擔心,還是說……你不想陪我……?」

「我怎麼可能不想陪你!我恨不得分分秒秒都跟你在一起!」

大型犬衝過去擁抱主人,主人回抱的時候眉間微微露出縱紋。

舊的煩惱迅速解決,卻有新的出現;或許不該說新的,而是以往不敢面對的問題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燈塔照不到自己腳邊,人總是會忽略一些習以為常的事物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