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氣象

7

 

◇◇◇

 

巫雅綴買了水果禮盒,穿著白毛衣加上成套的毛呢長版外套和褲子,精神抖擻地走在男友身邊。

「伯父伯母還記得我吧?」

「當然!」

「這次我穿這樣可以吧?」

「可以但是可能會皺掉。」解亞朔看見外套上有一小截線頭,幫他拿掉,再順便拍了拍。

「學長,你說我帥嗎?」

「帥!每天都很帥!」

大型犬一下公車就說個沒完,解亞朔知道他很緊張。

──上次來也沒這麼慌,過年跟中秋差這麼多嗎?

殊不知對方擔心的是別的事。

──學長跟伯父要是又吵架怎麼辦?我能幫什麼忙?灌醉伯父?慘了最近忙,忘記去找阿煻哥占卜了!

兩人很快就走到解家。

「伯母好!」見到未來的岳母,他遞出禮盒。

正在大掃除的鄭華娟開心地招呼。「回來啦!雅綴,歡迎歡迎!哎呀不用這麼客氣!謝謝你!」

放好行李後,解亞朔要巫雅綴負責打掃房間,自己則下樓幫忙。

「哎呀你不用打掃啦,去陪雅綴!」解母打算把兒子推上樓。

「我每年都負責這邊,今年沒道理不用掃,而且多活動晚上才吃得多啊!」

她想想覺得不無道理,於是相信兒子「學弟在房間打電動」的說詞,放心讓他大掃除。

直到巫雅綴拿著裝了髒水和髒抹布的水桶下樓,她才驚覺受騙。

「你這孩子!怎麼可以讓客人打掃!」

「伯母,是我自己要打掃的!我也想出一點力!而且多動動晚飯才能吃更多啊!」

鄭華娟看看兒子又看看客人,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串通好的,只能搖搖頭嘆口氣。「那你們晚上要多吃一點喔!」

「好的!沒問題!」

客人的笑容像極了已故愛犬,女主人也放鬆心情繼續清掃。

 

◇◇◇

 

將拖把歸位後,來到客廳的解亞朔發現父親在工作台整理工具。

──咦,他何時回來的?

他看著解佐仔細擦著吃飯的傢伙,不禁看得出神。

──原來這件工具要這樣保養……

看到父親如此專注用心,他忽然想起小時候纏著父親教他打鑰匙的情景。

『爸爸,這個怎麼弄?』他坐在父親腿上撒嬌。

『你看好了,要先這樣再這樣。』父親笑得很慈祥,慈祥到現在的他會誤認為別人。

『我也要弄!』小小的手伸了過去。

『不行,你力氣不夠大,會受傷,等你大一點再說!』解父急著阻止。

『哇啊!!』無法如願的小亞朔哭了起來,解佐急忙叫鄭華娟過來。

──小時候……他是看得見我的!

這件往事令他感到衝擊不已。

──我……我為什麼忘了!?

全身的血液彷彿降到零度以下,四肢開始微微顫抖。

「什麼事?」

解佐的聲音把他拉回現實,他定睛一看,父親的視線正看著自己的雙眼。

──他看得見我……他看得見我!!

這驚人的事實使他心臟瘋狂運作,一句話都沒說,立刻拔腿逃回自己房間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解爸爸也有慈祥的時候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