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你回我家過年

4

徐鶯燕端起茶杯,這時,廖正颽開口了。他從自己和張譯銘相戀,到男友去上天使課,還有兩人進事務所的事,都一五一十地告訴她。

「原來是這樣……正颽,謝謝你一直陪著他……

「我回來了!」

聽見張譯銘的呼喊,她又說道:

「如果他不想讓我知道,我會當作不知道的。」

廖正颽點點頭。拉門一打開,張譯銘大叫:

「啊!正颽!你自己偷吃點心!好奸詐!」

「快來吃,很好吃。」

「我剛好買了綠豆糕回來,一起吃吧!」

「譯銘最愛吃綠豆糕,他每次回來都會去買。」

徐鶯燕對廖正颽說道。

 

年假很快就過完了,他倆收拾好行李,向徐老師道別。

「譯銘啊,有空回來的時候帶正颽一起回來吧。正颽,把這裡當你家沒關係,以後過年都和我們一起過吧?」

「好的,謝謝老師,我會好好照顧譯銘。」

「什麼嘛!好像我很沒用一樣。」

張譯銘嘟起嘴抗議,廖正颽微微一笑。

「快去吧,沒趕上車就糟了。」

「好,老師再見!」

兩人開心地揮手道別。

 

到家後,張譯銘拿起手機。

「我跟徐老師說我們到家了。還好,這幾天應該沒被老師拆穿吧,呼~」

「譯銘,等一下。」

廖正颽阻止他撥打手機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其實老師知道我們的關係了……

「你說……什麼……

張譯銘驚訝萬分,握住手機的手微微顫抖。再度被拋棄的恐懼湧上心頭,他雙眼失焦、呼吸急促。

「你出去跑腿那天早上,老師進房間要打掃,發現墊被和棉被都沒用過,而且兩個枕頭都在床上,就問我我們交往多久……我想,她是刻意把你支開的。她也一直知道你為什麼在路上要用跑的,只是你都沒跟她說,她也只能裝傻。我想,她是很樂意支持你的,所以就全說了……她知道後沒什麼不好的反應,反而很高興有人陪著你……她真的很關心你,我覺得你可以對老師坦白,不必害怕……

張譯銘慢慢闔上因訝異而張開的嘴。

「其實你們都很關心彼此。老師要你以課業為重,不希望你幫忙做家事,但你也想減輕老師的負擔,不是嗎?你有事不要憋在心裡,你不跟老師說,她也幫不了你。你放心,老師不會像你父母一樣拋棄你,那裡永遠是你的避風港,而且你有我。」

張譯銘用力抱緊男友,點頭後深呼吸數次。

「我要打電話了。」

廖正颽把他摟在懷裡。

電話響了幾聲,徐鶯燕便接起。

『譯銘啊,你們到家了是嗎?』

「嗯……

『寒流快來了,你們要多穿點衣服,別著涼了,知道嗎?』

「嗯……

『那就這樣囉,掰……

「老師!」

『怎麼了?』

「對不起……

……為什麼道歉呢?你又沒做錯事。』

「我……

『正颽都告訴你了?』

「嗯……

『別忘記,這裡永遠是你的家,我永遠是你的家人,也歡迎正颽當我們的家人。』

「謝謝……老師……

張譯銘語帶哽咽。

『打工和課業都要加油哦,不過我知道你是個認真的孩子,我從來都不必操心。』

「嗚……老師……

『別哭了,快去給正颽抱一抱,嗯?』

「嗯……老師掰掰。」

 

掛上電話後,張譯銘把臉埋在男友懷裡繼續哭,男友輕撫他的背安慰。

「春假再一起回去陪老師吧?」

張譯銘用力點頭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其實我也想解開正颽與原生家庭的心結,但正颽目前還不太願意

只好再看看囉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