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你回我家過年

3

傍晚,他們回家時,徐鶯燕正在準備晚餐。張譯銘開了電視要廖正颽看,自己則到流理台去幫忙。

「老師,有什麼要幫忙的嗎?」

「不用了,你去坐著。」

張譯銘鼓起勇氣:

「大四的課比較輕鬆,而且我都快畢業了,該拿的證書也拿到了,可以幫忙家事,不必一直讀書了嘛!」

「你去陪客人,怎麼可以把客人丟著呢!」

「好吧……

張譯銘又回到桌邊,廖正颽小聲問男友:

「我都不知道你會作菜……

「我不會啊,但是洗個菜應該不會太難吧,難得可以幫忙……之前老師都要我讀書,不讓我做家事。」

「那我也一起去幫忙好了?」

「不行啦,你是客人,老師不會讓你做事的。」

張譯銘露出懊惱的神情。

「對了!我有辦法!」

廖正颽對男友耳語,張譯銘露出崇拜的眼神望著他。

 

兩人一起走到流理台。

「老師,正颽說他也要一起幫忙。」

「你們去坐著,怎麼可以讓客人幫忙呢?」

「老師,我們下個月租約到期,就要搬到事務所的宿舍了,宿舍有廚房,可以自己煮東西吃。我們都不會作菜,怕到時把廚房炸了,這樣會被扣錢……如果老師現在可以教我們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項,到時我們就不會半夜餓死在宿舍……

廖正颽說完,徐鶯燕想想,覺得他的話非常合理:

……也對,自己煮是比較健康。好吧,青菜要這樣洗……

三人一起在流理台準備晚餐。

 

多了廖正颽,年菜比往年更快吃完,剩下的假期,徐鶯燕用心指導他們料理技巧,也讓他們試作。

「嗯,越來越有模有樣囉,很好。」

吃完他們煮的麵,她笑著點頭。

餐後的碗盤也由兩個孩子收拾、清洗。

「對了,下午正颽可以幫我修個東西嗎?譯銘幫我跑腿買東西好嗎?」

他倆點點頭。

 

張譯銘才剛出門,徐鶯燕便帶廖正颽來到通往庭院的側邊拉門前。

「這個拉門脫軌了,可以麻煩你修好嗎?」

「好。」

廖正颽把拉門往上一抬,推回正常的軌道,試著拉動看看,拉門便滑動無阻。

「啊!好了呢,謝謝,我們來喝茶吧!」

「?」

他覺得奇怪,拉門這麼好修,她自己應該不至於修不好。

她泡好茶,和他坐在桌邊,要他自己拿茶點吃。廖正颽才剛喝一口茶,就差點噴出來。

「你們在一起多久了?」

「咳咳!咳咳!咳!」

他連忙吞下茶水,卻忍不住咳嗽。

「早上你們出去散步時,我進房間想打掃,順便換墊被和棉被。但墊被和棉被折得好好的,上面連一根頭髮也沒有,而且兩個枕頭都在床上,看起來就像你們一起睡床上一樣。」

徐鶯燕停頓了一下;他張口結舌,不知該不該說。

「其實那孩子的狀況我多少也知道,他成天跑來跑去,就像被什麼東西追趕一樣。但他都不跟我說,我也只能裝作不知道……

「是因為跟你在一起的關係嗎?他現在可以用走的了?你不想回答也無所謂,知道有人陪著譯銘,我也就放心了。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譯銘和老師都很在乎對方,只是不擅長表達

我相信很多人也是這樣,希望大家都可以把心中所想的順利傳達給重要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徐鶯燕 張譯銘 廖正颽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