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氣象

5

「位置在這。」兒子帶父母來到座位。「元旦是特別套餐,我各點了一份。」說完他向服務生舉起手,示意可以送餐了。

店員先送了一些小菜,接著端上主餐。「這是麻辣套餐。」

「這邊。」巫雅綴指著父母面前。

麻辣套餐有辣炒雞丁、辣豆瓣魚、辣味時蔬等,幾道看起來就很下飯的料理,其中卻有一道潔白無瑕的豆腐,上方四周有刻痕。

「咦,這是什麼?辣豆腐?可是怎麼這麼白?」左看右看都看不出辣在哪,許桂花十分好奇。

「為您介紹,這是創意麻婆豆腐。」服務生小心夾起上方的豆腐上蓋,原來這一方豆腐是個容器,裡面裝了其他料,和容器一起食用就是麻婆豆腐。

「哇!好特別喔!」她馬上舀了一口嘗嘗。「不同於以往嫩豆腐的口感,而且辣得夠勁!好吃!」她連忙配了一大口白飯。

「能得到媽媽稱讚真稀奇,我也來吃吃看。」巫秀峰吃了一口頻頻點頭。「果然不錯!」

這時服務生又上了另一份雙人套餐。「龍蝦套餐來了。」

三道龍蝦擺上桌,整個霸氣十足。

「分別是生龍蝦片、炸龍蝦、砂鍋料理,請慢用。」

「兒子,你好大方啊!」母親笑著調侃對方。

「為心愛的學長慶生,這點小菜不算什麼!」他展現出男子漢的氣魄。

「那爸爸媽媽也給你請喔!」

「當然!這桌算我的!」

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大快朵頤,兩老偶爾也會和解亞朔交談,或夾菜給他。

「亞朔吃辣嗎?要不要來點?」

「好,謝謝。」

「不要太多!不然學長會肚子痛!我夾給他就好!」一旁的忠犬忙著護主。

「你也吃點。」解亞朔夾了一些菜到男友碗裡,他樂不可支。

「謝謝學長!」

見兒子和男友的甜蜜模樣,雙親眼裡露出欣慰的眼神。

「亞朔,謝謝你接受雅綴的感情……我看得出來,你是特別的。今後他就交給你管教了。」

「嗯。」父親簡短附和了一聲。

聽見巫媽媽的話,解亞朔既高興又驚訝。

「我才是……很感謝他願意陪著我……」

他緊緊握著大型犬的手,許桂花瞇起眼,看著兒子的手掌。

 

◇◇◇

 

四人分享了兩份雙人套餐,甜湯一吃完,許桂花馬上搶過帳單。「上次就說我們要請亞朔吃飯,怎麼可以讓你出錢?」

見巫秀峰拿出錢包,巫雅綴急著搶回帳單卻被閃過。

「這次我們出,下次再換你們。」沉默寡言的父親說完起身準備前往櫃檯,卻發現手上的帳單不見了。「咦?」

「嘿嘿!」巫雅綴笑著從學長手中接過帳單,毫無存在感的後者順利從巫爸爸手中神不知鬼不覺地拿過帳單。

「來這裡就給我請啦!下次我帶學長回家再給你們出!」他儼然贏家姿態,快步走到櫃檯結帳。

「哈哈!好啦!」沒料到有這招的巫媽媽笑得很開心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創意麻婆豆腐是網路上找的

龍蝦三爭霸取自中華一番舊版動畫XD

「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?」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