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學弟睡衣很多

4

解亞朔一早醒來,睜開雙眼,矇矓中看見一張狗臉,手上又摸到柔軟的皮毛,便閉上眼繼續睡。過了數秒,他覺得不對勁,揉了揉眼睛,發現高大的學弟穿著黑狗睡衣抱著自己,於是馬上把他踢下床。

「哎唷!」

巫雅綴摔到地上後立即起身。

「學長,你醒了嗎?你、你昨天好像作惡夢,我過來關心你時,你、你就抓著我不放,所以我才……

「我……

他依稀記得昨晚夢見以前的事,那是個悲傷的夢,非常真實。

「學長,如果你有需要,我、我都可以陪你入睡……

解亞朔白了他一眼,逕自往浴室走去。烏鴉嘴垂下頭,狗臉帽子戴在他頭上,導致他看起來就像隻被主人拋棄的大型犬。

 

下午蹓狗時,解亞朔覺得學弟怪怪的。他一反以往的長舌,什麼都不說,就連跟他聊天,也只得到「嗯」、「喔」的回應。

(我早上是不是踢得太用力了……

學長暗自反省。

「你怎麼了?肚子痛嗎?」

「啊?沒有啊,學長我很好。」

「你……為什麼忽然不說話?你平時話很多的啊!」

…………

烏鴉嘴低下頭,過了一會兒,他露出沉痛的表情問道:

「學長,胡菲是誰?」

解亞朔一驚。

「你從哪聽來的?」

「你昨天作惡夢時一直喊這個名字……

…………

解亞朔沉默了幾秒,便快步向前走。

「回去吧,我累了。」

 

吃晚餐時氣氛很糟。解亞朔完全不看學弟;巫雅綴一副萬念俱灰的樣子,好像欠人幾百萬,家裡只剩零錢,債主又已在門口準備撞門的感覺。

回宿舍後,兩人各坐在沙發的兩頭。電視上播著電影,巫雅綴卻無心欣賞。

「唉~」

他不小心嘆氣出聲。

…………

解亞朔看了他的表情,皺眉說道:

「想說什麼就說。」

「我、我下午問了,你不想講……

「我不是不想講,是當時不好說明……

…………胡菲是……誰?」

「他對我來說很重要,但他已經不在了……

「他……死了嗎?」

「嗯。」

「他怎麼死的?」

「那是無法避免的……

「他……是男是女?」

「男。」

巫雅綴的心情很複雜。他沒聽說過學長之前的情史,察覺自己的心情後,也不敢奢望學長和自己在一起。只要能默默看著學長、陪伴學長,他就覺得足夠了。現在知道學長過去非常重要的人是男性,他一方面嫉妒,一方面又暗自覺得自己或許有機會。

「我……可以看他的照片嗎?」

解亞朔拿起手機,操作幾下後伸手遞給他,他從另一頭移動到學長身邊。

(唉……照片果然還儲存在手機裡,我怎麼贏得過他呢?)

烏鴉嘴心想。他看到照片上的黑狗,覺得自己帥多了。

(我明明就比他帥…………等一下,黑狗……黑狗???黑狗!!!)

「胡菲是狗!?」

他激動地站起來。

「是啊。」

解亞朔臉上寫著「何必這麼大驚小怪」。

「胡菲是黑狗!?」

「是啊。」

「胡菲是這隻黑狗!?」

「是啊。」

他頹然坐回沙發上,心情仍舊複雜,但現在是因為覺得自己是個笨蛋。

看著表情豐富的學弟,解亞朔心想,他真的好像胡菲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蓮大概前篇還前前篇就發現胡菲是狗了XD

有人提早發現的嗎?
 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