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時候該說什麼

5

兩人回宿舍後,廖正颽坐在沙發上不說話,張譯銘過去安撫他:

「正颽,我知道你擔心我……因為為真姐要示範給我看,所以我們就直接過去了。沒有通知你是我不好,真的很抱歉……

廖正颽攬過他,抱在自己懷裡。

「昨天才發生這種事,你今天卻自己跑去,你知道我多擔心嗎?要是你有個三長兩短,你要我怎麼辦!?」

他用力圈住男友,張譯銘發現他的手正微微顫抖。

(啊……我們的心情都一樣呢……

張譯銘心想,他知道他們都不能沒有彼此,故自己必須先照顧好自己,否則會連累對方,同時也不該擅自行動,以免對方擔心。

「對不起……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這種事,我保證!我會跟你一起去現場,不會再自己跑去!」

廖正颽聽見他堅定的語氣,便輕撫男友髮絲,溫柔問道:

「空屋的問題已經解決了嗎?」

「嗯,其實那靈體只是寂寞,想要人陪她玩而已……我也學到不可以一開始就懷抱敵意,要先釋出善意。」

(或許我那時候感覺到的能量十分厚重,便害怕對方對正颽不利,所以不知不覺間抱持敵意……

張譯銘暗自反省。見此,廖正颽知道他又在想案子的事,決定把他的心思拉回來,放到自己身上。

「那現在可以陪我了嗎?你這兩天道歉幾次了?你說,要怎麼辦?」

「啊…………

他想到上次的事不禁羞紅了臉,詳情請閱讀069亮白色的小懲罰

「總共五次,走吧,去床上。」

廖正颽打算扛起男友。

「不行,早上已經那麼多次了!」

張譯銘激動地掙扎,死命抓著沙發。

「你比較想在沙發做是嗎?」

「嗚……」

張譯銘放棄扭動,廖正颽抱起他往雙人床走去:

「讓你分期付款嘛!」

廖正颽自動在床上躺下,呈大字形。

「嗯……我手痛,都不能動,全靠你了。」

他皺眉說道。

「你早上明明說你沒事的……」

(我為什麼要自責呢?我好像白痴喔……還為了這件事一個晚上沒睡……)

張譯銘在心中暗罵昨天的自己,接著他嘆了口氣,低頭溫柔地為男友服務。想當然耳,廖正颽在途中又忍不住起身推倒他。

事後,張譯銘累得沉沉睡去。在恍惚中,早上男友在他耳邊說話的情景流進他腦海。

『我不想聽你道歉,我想聽的是……

他睜開雙眼抱住男友。

「正颽,以後去現場時不要擔心,天使會保護我們,我也會好好保護自己,你不可以再為我受傷。相信我好嗎?」

對方摟著他,輕輕點頭。

「謝謝……我愛你。」

「譯銘……

聽見男友說出自己想聽的話,廖正颽十分訝異。他想抬起男友的臉看看對方,張譯銘卻把臉緊緊埋在他胸口。廖正颽瞧見他耳根都紅了,也不再勉強他,轉而輕吻他頭髮:

「我也愛你。」

兩人知道,不管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案子,他們都能互相扶持,一同走過。

然而,他們不知道的是,此後張譯銘處理案子,都抱持著「保護自己並保護男友」的強大意念。遇見這莊嚴肅穆的氣場,有些亡靈紛紛自動走避,有些靈體還口耳相傳,於是他們辦案偶爾變得十分輕鬆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樺:怎麼會是莊嚴肅穆,牛鬼蛇神紛紛走避,這分明是受不了這麼閃光瞎鬼眼的粉紅泡泡氣場吧XDDDD

哈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