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道大哥與靈媒

(1)

「大哥,人帶回來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戴著耳骨夾的年輕男子拿下墨鏡,他濃眉大眼、表情嚴肅,一臉正氣凜然的模樣,令人難以聯想到黑道大哥。

他走近被五花大綁帶來的人,湊近對方,盯著對方的臉看,脖子上的金項鍊晃了一下。

「你就是張半仙?」

「那、那是別人叫的……」

對方想別過頭去,卻動彈不得;他看起來有點膽怯。

「你是那個廟前的靈媒?讓人問事情的?」

「……對。」

「我們有件事情想請你幫忙,事成之後有重賞,這個CASE你接不接?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人稱張半仙的男子雖不太情願,但人已落在對方手上,只得點頭。

男子撇頭向手下示意,小弟便幫他鬆綁。

「半仙,剛才失禮了,請原諒我們這些粗人。」

黑道大哥深深鞠躬道歉。對方大吃一驚,連忙要他起身。

「半仙,你還沒吃飯吧?想吃什麼?儘管說,不要客氣。拿菜單來!這裡的便當很好吃,你喜歡排骨飯還是雞腿飯?」

他戰戰兢兢地點好餐,黑道大哥馬上命小弟去買。

 

吃飽喝足後,張半仙可在建築物內自由活動。但門口都有小弟看守,他覺得自己插翅也難飛,只好打消逃跑的念頭。

「半仙,晚點要請你到我們醫生那裡除靈。最近只要有人受傷送去,都直的進去橫的出來,就算只是小傷也一樣。再這樣下去,我們組的人力很快就消耗光了……」

「嗯……可以不要叫我半仙嗎?」

「那要叫你什麼?」

「我……我叫張譯銘。」

「譯銘,真是好名字。」

被一個俊俏的年輕男子近距離注視,張譯銘覺得有點害羞,於是略低下頭。

「大家都叫你大哥是嗎?」

「是……啊,我叫廖正颽。」

「正颽……」

張譯銘試著叫了他的名字。

「什麼事?」

廖正颽更靠近張譯銘,他不敢抬頭:

「送、送去醫生那裡的人都是受什麼傷?」

「刀傷槍傷都有,感冒發燒擦傷也有。」

「他有醫師執照嗎?」

「有啊,而且行醫很久,經驗豐富,每年也會回去參加研討會進修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」

這時,忽然有小弟慌慌張張地衝進來大喊:

「大哥!阿孝去釣魚被魚鉤鉤到,拔不出來!」

「好痛!快放手啊!你這個混蛋!」

「嗯,那我們就現在過去好了……」

廖正颽戴上墨鏡,拿起長外套穿上。

「剛好半仙在,你有救了!」

別的小弟附和。

「不要!大哥!我不想去義和堂,會死啊!半仙!半仙救我!」

其他小弟把他架上休旅車,廖正颽請張譯銘上車後,自己也就座。

 

小弟口中的「義和堂」是一棟平房,外觀非常不起眼,看不出是診所。張譯銘在診療室到處隨意看看,醫生穿白袍戴著聽診器,看起來並無異狀。幾名小弟把阿孝壓在診療床上,他拚命掙扎。張半仙抬頭往上一看,發現牆上掛著一張醫師證書。

「呃……」

聽見張譯銘發出愣住的叫聲,廖正颽走到他身邊:

「怎麼了嗎?有感覺到什麼不好的氣息嗎?」

「沒有奇怪的氣息,但是我看到這張證書……」

「嗯,醫生有執照啊~」

「這是東醫師證書……」

「醫生說他雙主修。」

「但這裡好像都是東醫的用品,也沒看到西醫的證書……他參加的研討會是東醫的還是西醫的啊?」

「這我就不知道了……」

「鉤子拿掉了,我給你上特效藥啊~」

「不要!不要!大哥救我!半仙救我!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糾~竟是怎麼回事呢?明天分曉~

也可以當作是又一個平行世界呵呵~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