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義氣也要你

(1)

「大哥!事情都解決了!」

小弟向一名年輕男子報告。

濃眉大眼、表情嚴肅的他嘴角微微上揚:

「很好,暫時沒事了,輪流出去玩個幾天吧!」

「耶!」

「謝大哥!」

「爽啊!」

眾小弟開心歡呼。

大家開始分組準備旅遊用品,人稱大哥的男人默默走出門。

 

張半仙拖著疲憊的身子踏上歸途。

「今天那太太真過分,殺價殺太兇了吧!如果每個人都這樣,要我怎麼生活?」

他嘟囔著,踢飛沿途的小石子紓發情緒。一塊石子滾到不遠處,撞到東西停下。

張半仙定睛一瞧,對面巷子的陰影處有個人影,擋住石子的就是對方的鞋子。

「是誰,你跟我說,我去找她算帳。」

黑道大哥廖正颽離開陰影,下半身籠罩在路燈的照明下。

月光下,他的眼神十分銳利,張譯銘看了也發毛。

「不不不,沒事沒事!」

「那怎麼行?敢欺負我的人,我不給點顏色瞧瞧,豈不是被看扁了?」

廖正颽握緊拳頭,雙眼半瞇。

「唉唷!我好累喔!你來幫我按摩肩膀嘛!」

張譯銘強行轉移話題。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我、我沒讓她殺成功啦!別管她了!」

他很怕鬧出人命,畢竟對方是統率黑社會幫派的男人。

「我忍不下這口氣!」

廖正颽眉頭皺在一起。

「難道……你要把陪我的時間拿去花在一個女人身上……我、我不理你了!」

張譯銘轉身進屋。

門關上的那一刻,廖正颽擠了進去。

「怎麼可能!譯銘,你別生氣,當然是陪你比較重要!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他故意不理對方。

「譯銘,你別生氣,我買了你最愛的綠豆糕來……」

語氣透露出他的焦急。

張半仙側頭偷看他。

「吃一個好嗎?來,我餵你。」

「啊!」

他張開嘴接受餵食。

 

自從上次事件後,受彼此吸引的他們成了一對同性情侶。

「我不會說要去找人算帳了,你告訴我怎麼回事,嗯?」

廖正颽正在幫心愛的男友輕捏肩膀。

「沒啊……就貪小便宜的大嬸殺價……」

他想把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。

張譯銘在廟邊擺了一個算命攤,生意稱不上非常好,但收費便宜且十分靈驗。在顧客口耳相傳下,他的生活還過得去。只是難免還是有人嫌貴,鬧著要他算便宜點。

「她殺了多少?」

「她、她想要我打折……」

張譯銘支支吾吾。

「幾折?」

「我只給她打九折。」

對方要求對折一事,張半仙說不出口。

此外,也有人賒帳,拖了一年半載才付費。

更有人說回家拿錢,就一去不回頭。

有次他言談中無意說出來,反而遭大家嘲諷:

『你不是算命仙嗎?連拿不到錢都算不出來?』

這事他更不敢告訴男友,以免對方被討收的利息比費用高,還挨一頓揍。

「派個小弟在旁邊站崗好了,也可以順便保護你……」

兩人交往後,廖正颽常常擔心張譯銘被別的男人看上。

派小弟來,除了讓大家不敢殺價,也可宣稱主權。

「不用了啦……你們這麼忙……而且我要怎麼解釋……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可複習076黑道大哥與靈媒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