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前部署的女巫

2

「該怎麼邀請他呢……

國中要選運動社團加入時,洋考慮很久,母親的一句『棒球隊』讓他毫不猶豫地決定;上了高中,他也繼續在球隊練習。

「也是因為參加棒球隊,才有機會遇到晴……難道媽要我打棒球是這個原因?但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耶!」

這時,手機傳來收到訊息的通知音效,他嚇了一跳。

「咦……是晴傳來的!」

洋馬上點開訊息。晴先傳了一張照片,照片上有兩個大人兩個小孩,應該是全家福。

『晚安,這是我父母和弟弟。』

『哇!晴跟弟弟好像……是雙胞胎吧……

雖然第一則訊息就收到身家介紹,洋覺得有點怪,不過這確實是一個好聊的話題。

『對,我們是雙胞胎。』

洋仔細看了看照片,晴和弟弟長得很像,但給人的感覺不同。弟弟感覺活潑開朗,他則有一種沉穩包容的氣氛,他覺得很熟悉。

晴又傳了一張照片過來,是他和弟弟及一個年紀稍長的青年。

『這是我們鄰居,他是大學生,常和我們一起玩。』

「啊……難道這就是……弟弟的男朋友?」

他愣了一會兒,想起母親交代的事。

「對了,昨天正好有跟媽自拍。」

傳了照片過去後,他不禁覺得一切也太巧了。

「晴一開始就傳家人的照片過來是巧合嗎?還是媽連這件事都知道?」

『阿姨很漂亮,看起來很溫柔,感覺有什麼事都可以跟她商量。』

『真的嗎,第一次有人這麼說耶,哈哈……對了,我媽知道我交了新朋友,說要邀請你們下週末來吃煉乳鬆餅……弟弟和鄰居也一起來如何呢?』

話題延續得正是時候,他連忙傳達母親的意思。忐忑不安地送出訊息後,對方回覆:

『我最喜歡吃鬆餅加煉乳了,好棒,謝謝你!』

「沒、沒想到這麼順利……

順利約好時間,洋拍了拍鼓動不已的胸口。

 

當天,一樣由旭日背著晴赴約。

「歡迎……晴,你還好嗎?如果身體不舒服,其實不用勉強赴約的,我們再改時間就好……

一開門看見被背在背上的晴,洋有點自責。

「我體力本來就比較差,不過最近越來越好了,醫生也說要多外出活動才會進步,你不要緊張。」

他露出笑容,洋聽了這番話如釋重負。

嵐輕推雙胞胎哥哥悄聲說:

「人不錯嘛!很體貼耶!真有你的!」

晴小聲回答:

「你說什麼嘛!現在還是朋友啊!」

「你加把勁,創下認識到交往的最短紀錄給我看啊!」

「誰像你們搞那麼久,隨便都可以超過紀錄。」

嵐不服氣地偷捏晴,晴不甘示弱搔弟弟癢。

「你們感情真好。」

洋笑著帶他們坐下,母親端了鬆餅出來:

「我用煉乳取代牛奶還有糖,你們吃吃看。」

「哇!好特別喔!」

嵐瞪大雙眼,開始把切好的鬆餅盛到盤子裡給哥哥。

「好香,謝謝阿姨!……哇!好好吃!比把煉乳直接淋在鬆餅上好吃呢!」

晴一口接一口。

「回家可以跟媽媽說!」

嵐也吃得很高興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我沒有這樣做過鬆餅,不確定可以成功喔!

前篇是188草莓與巧克力醬

PTT大B板「看圖說故事 第三週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