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前部署的女巫

1

洋回到家倒了一杯牛奶,才喝到一半,母親開口說道:

「談戀愛啦?」

「噗!咳咳!」

嗆到的他把口中的牛奶噴出來。

「什麼時候帶人回來給我看?」

母親沒有咄咄逼人,語氣十分輕鬆。

「媽…………沒有啦!」

身穿棒球裝的他邊擦桌子邊回答。

「我看就知道了……雖然你們什麼都沒表示,但緣分已經開始了……

她伸出手指,在兒子身旁的空氣中比劃。

「我、我我我……

洋害羞得滿臉通紅。

「沒關係,媽會教你怎麼追男人的。」

「哇啊啊啊!」

連耳朵也紅透的他立刻逃離廚房。

──真的是什麼都瞞不過媽!

 

下午他和學校的棒球隊去運動公園練習,打擊手打出高飛球,漏接的他追著球來到旁邊樹下草地,看到一個正在閱讀書籍的美少年。

──他身上有光?

揉了揉眼睛後,美少年身邊的光芒消失無蹤。

──大概是我看錯吧……

走近時,他發現對方忽然往後倒下,連忙衝上前去接住。

『你還好嗎?是不是被球打到了!?』

對方搖搖頭,只是盯著自己看。在極近距離下,洋覺得魂魄似乎被他的雙眸吸入,視線無法移開。四周的青草味刺激著鼻腔,此外還有一股清新的香氣,和自己的汗臭味。回過神來他發現自己渾身是汗,衣服上都是泥土,馬上讓美少年靠在樹幹上,自己往後退。

撿了球要離開時,他忍不住轉頭再看一眼,而對方也看著他。

『請問……

他不知自己哪來的勇氣。

『可以跟你當朋友嗎……

『好。』

對方露出燦爛的笑容,立即拿出手機。

『我的帳號是……

『加好了。』

『謝謝你,我回去再聯絡你!』

『我叫晴。』

『我叫洋!』

他揮手跑步離開。

 

看著手機螢幕上的好友名單,他點進去,在一片空白的對話欄打了訊息又刪掉,已重複了十幾次。

「你好,我是洋,今天謝謝你……這樣好像很古板……你家住哪裡……這樣是不是有點像變態……下次何時能見面……這樣是不是很猴急……

他煩惱不已,一轉頭發現母親站在房門口,嚇了一大跳。

「哇啊!媽!妳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!」

「現在。邀請他下週末來我們家吃煉乳鬆餅。」

說完,她轉身走了幾步又停下。

「跟他說他弟弟和弟弟的男朋友也可以一起來。」

母親離開後,洋摸不著頭緒。

「什麼是煉乳鬆餅!?晴有弟弟?弟弟還交了男、男朋友!?我要怎麼跟他說!?開頭就說這些,他會覺得我神經病吧!?」

小時候他以為只要是母親都知道孩子在想什麼,進學校和同學交流後才知道並非如此。自己的媽媽等級與別人的媽媽不同,似乎有種特殊的能力,可以感受別人的狀態,尤其是身為兒子的自己,母親說這是因為「連結深」。

然而,自己可以感受到的是母親的辛勤照顧與愛,加上這能力也常常幫助自己,所以他不覺得可怕,反而很感激,只是他明白不要跟其他朋友多說。在對方不瞭解的情況下,講出去只會導致一長串麻煩的說明,而且解釋不清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有大B板友想看晴的故事,所以這篇誕生了,感謝催稿!

前篇是188草莓與巧克力醬

PTT大B板「看圖說故事 第三週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