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前部署的女巫

3

閒話家常吃完鬆餅,旭日拉著嵐離開,說要出去散步:

「晴,你們慢慢聊,要回家時再傳訊息給我們。」

「好。」

「茶喝完了,洋,幫我回沖好嗎?順便拿餅乾出來。」

他在母親的要求下起身走進廚房,出來後發現母親移動了位置,坐在晴身邊跟他有說有笑。

──咦?總覺得這兩個人好像……是氣質嗎……

在母親催促下他才回過神來,往三個杯子裡注入茶水。

「洋喜歡吃唐揚炸雞,但其實他對吃的並不要求,市售的就可以了。如果要買市售的,C牌比較好……

洋獨自啃著餅乾,看母親和晴聊得眉開眼笑。

──原來是媽想跟晴聊天,才要我邀他來嗎?

他還沒搞懂母親的意圖。

「對了,我下週起要出差到下個月……如果你不嫌棄,歡迎常常來陪洋喔!」

──難道這才是媽的目的……!?

洋有點驚訝,卻又覺得很害羞。

──叫人家來家裡陪我是想幹嘛啦!

「你看,我就說吧!」

母親指著兒子對晴說道,對方紅著臉笑了。

「我……怎麼有一種被排擠的感覺……你們在說什麼秘密……

洋知道對自己母親吃醋很誇張,但他實在克制不住。

「你問晴囉!你帶晴去花園坐坐,好好聊聊,我不當電燈泡啦!」

母親一陣風似地離開。洋摸不著頭緒,仍遵從她指示。

「我扶你?」

「謝謝你。」

晴讓洋攙扶,慢慢走到外面的小花園,那裡有組桌椅,兩人在那坐下,欣賞花園的景致。

「這裡好舒服……

「嗯,我媽也很喜歡這裡……

說到這裡,洋吞了口口水,鼓起勇氣問道:

「對了,剛才我媽跟你說了什麼?」

晴的雙頰瞬間刷紅,盯著他的洋看呆了。

「阿姨說……她很喜歡我……你也很喜歡我……

晴低著頭回答,洋聞言把頭貼在桌上。

──媽,妳這樣我該怎麼回答!不是只能告白了嗎!

預料之外的發展讓他深呼吸數次,下定決心,抬起頭豁出去:

「對,我、我喜歡你,可以請你跟我交往嗎……

「好。」

晴露出他們第一次相遇時的燦爛笑容。

──天啊!好可愛!

洋不知該如何是好,晴把自己的手疊在他手上,他順勢牽起來。

兩人又害羞又開心,紅著臉注視對方。洋在他臉頰上輕輕一吻,他也慢慢靠過來。洋把自己的臉頰對著他,他卻伸出手把男友的臉轉過來,在他雙唇落下一吻。

看著雙頰緋紅的晴,洋把他摟在懷裡。

 

離開洋家時,旭日照慣例要背晴。

「我覺得現在狀況不錯,可以自己走走看。」

「哦,真的嗎?累了隨時跟我說喔!」

「發生什麼事啦!」

嵐戳戳哥哥手臂。

「嘻嘻,交往了。」

「什麼!動作還真快!」

「接吻了。」

嵐還沒消化完畢,晴又丟了一個震撼彈。

「哇啊!哇啊!哇啊!」

洋在家都聽得見嵐的驚呼。

「他們兄弟感情真好。」

身為獨生子的洋心裡有點羨慕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其實189小動物眼裡的光一樣,媽媽和晴可以感應或說看到能量,只是媽媽高段很多,晴還在學習

前篇是188草莓與巧克力醬

PTT大B板「看圖說故事 第三週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