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前部署的女巫

4

幾天後,晴央求嵐和旭日幫他買食材。

「買回來了,你要做給你的達令吃嗎?」

嵐用手肘推了推哥哥。

「嗯,阿姨最近出差,她上次說洋喜歡吃這一牌的炸雞塊。」

「你要炸給他吃喔?會不會太高難度?好像有點危險耶!」

他把買回來的其他食材從購物袋裡放進冰箱。

「包裝上寫的烹調方式不只一種,我先試試其他簡單的。」

「喔……啊!剛買的東西好像有少,可能是我不小心塞進旭日家的冰箱了,我去找找看,你等我!」

嵐衝出家門,找到東西後馬上飛奔回家,一進家門卻發現微波爐冒出陣陣黑煙,晴在旁邊不知所措。

「嵐!」

他向雙胞胎弟弟求救。

「哇啊!先跑再說!」

嵐拉著哥哥跑出廚房,聽見小型爆炸聲,放在一旁的口罩噴到空中。

「哇!慘了!」

危機解除,回到廚房的他們立即開窗、開啟抽油煙機。嵐從插座上拔起變黑的電源線,打開微波爐,發現幾顆焦黑的塊狀物,底部墊了黑色的薄片。

「這是什麼……

眼尖的他看見一旁放著鋁箔紙的包裝。

「你墊了鋁箔紙嗎?」

晴默默點頭。

「原來如此……微波爐裡面不能放金屬材質的東西……你下次記得就好了……幸好你沒事……

嵐用力抱住哥哥,晴感受到弟弟的關心,十分感動。

「這台大概壞了,等一下媽媽回來,我跟媽媽說是我弄的吧。」

「不要!」

晴阻止弟弟。

「可是你會被罵……

「沒關係……我從來沒被罵過……也想體驗看看……

「這樣啊……好吧……我會在旁邊陪你。」

結果雙胞胎的媽媽足足罵了十分鐘。

「晴,你最近身體好很多,媽媽也很高興……不過還是希望你小心點,好嗎?」

最後,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道。

「我知道了,媽媽,對不起……

「媽媽來炸吧,晚上可以加菜,你也可以帶給旭日吃。」

「謝謝媽媽!」

嵐以旭日當藉口,說晴想做唐揚炸雞給他吃。

 

晚餐後,兩人一同出門,假裝要送炸雞去鄰家,其實是三人一起去洋家。

「人送到囉,我們去散步,要回家再傳訊息喔!」

嵐牽著旭日的手,向哥哥及洋揮手道別。

「他們在交往。」

晴向男友說道。

「我知道……其實是我媽告訴我的……

「果然,阿姨什麼都知道呢!」

「你……不會覺得奇怪嗎……

洋低下頭,害怕聽到接下來的答案。

「其實我有時候也會這樣……

棕色的瞳孔看著自己,洋覺得彷彿就要被吸進去。

「難怪……上次你們坐在一起,我覺得你們很像……

──不過媽看著我的時候,我只有被看透的感覺……晴又不太一樣,有種莫名的吸引力……

洋思考時,晴拍拍他:

「對了,快趁熱吃,我帶了你喜歡的C牌唐揚炸雞來。」

晴打開便當盒,拿起叉子給男友。

「哇!太棒了!我晚上正好吃不夠,正愁肚子餓呢!」

見他吃得津津有味,晴也很開心。

「啊!都被我吃光了!」

洋想把手上的最後一塊給晴吃。

「你吃,我家晚餐的時候吃了。」

「好!」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這集就是圖的部分

前篇是188草莓與巧克力醬

PTT大B板「看圖說故事 第三週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