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醫診所的薔薇

(1)

「哈啾!」

聽見表弟擤鼻涕擤個沒完沒了,符望月說道:

「你感冒了嗎?跟我一起去掛號吧~」

顯世117年初,天氣忽然變得暖和……應該說炎熱,冬天中午達到30度高溫。陳星華穿著短袖出門,沒帶外套的下場就是晚上發抖回家,結果可想而知。

「喔喔,妳看完啦,那換我了。」

表姐離開診間後,陳星華準備進去。

「要等燈號換才行啊,猴急什麼啊?醫生還在開我的藥吧。」

「喔……」

符望月呼吸系統不太好,定期來看東醫調養身體。接送她的陳星華不喜歡待在診所裡,總是在隔壁的咖啡廳喝咖啡寫論文,表姐拿完藥就會過去找他。

沒看過診的他急著進診間,遭表姐制止。

「喔喔,換我了換我了!」

燈號一換就衝進診間的他不喜歡診所的氣氛,想趕快看完趕快回家。

身穿白袍的醫生戴著口罩,看起來很有架勢。

「陳先生……今天第一次來,有什麼不舒服嗎?」

「前幾天很熱,我只穿短袖出門,就感冒了……」

對方點頭,開始幫他把脈並看了喉嚨及舌頭。

──醫生睫毛好長……

雖然戴著口罩,但陳星華看著對方的大眼睛心想,這醫生一定是個美人。

專注問診、把脈後醫師說道:

「一天吃三包藥,下週再來回診,如果好了就不用再吃藥了。」

「好,謝謝!」

他拿了藥回家,乖乖吃了一週,下週又載著表姐一起來看診。

「狀況怎麼樣?」

「大致上都好了,剩下鼻涕。」

醫師又開了一週藥,第三週陳星華的鼻涕少了許多,剩下一些頑強抵抗、堅決不離開的釘子戶。

吃完藥他又感冒了。

「天啊!我到底要吃多久的藥!」

他向表姐抱怨。

「現在天氣不穩定啊,誰叫你逞威風不多穿點,笑人家是北極熊,你就當個藥罐子吧!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見了他可憐的模樣,符望月繼續說道:

「會反省就好,我才是藥罐子,你比不上啦,放心。」

她找到合得來的東醫後,已持續看了一年,這一年來她每天都吃東藥調養身體,狀況穩定許多。但天氣變化時,狀況仍免不了變差,需要針灸或其他額外處理。

又過了三週,醫師把脈完說:

「狀況看起來恢復得差不多了,如果這週的藥吃完沒有其他問題,就不用再來看了。」

離開診間的陳星華非常高興。隔週,他恢復以往的行為模式──載表姐到診所後到隔壁咖啡廳寫論文。

──不用再吃藥真好……

然而,他寫論文時一直被其他聲音干擾而無法專心,還頻頻看錶。

──奇怪,以前不會這樣啊……應該不是吃藥的副作用吧?

一看到表姐在外面揮手,他馬上收拾東西離開,發動機車前還往診所內看了幾眼。

 

「哈哈哈哈!」

晚上,符望月照常和群組成員聊天。陳星華看資料看累了,到廚房泡杯咖啡。

──咦?奇怪,晚上就可以專心?

剛開始觀察到自己的轉變,他覺得奇怪,但沒特別放在心上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本篇橫跨的時間很長

拖太久才寫的下場就是......阿星遲遲畢不了業(被打)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