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怎樣才完整

(2)

「如果無論如何都想要小孩,不然請阿理發明一下讓男人生孩子的設備或藥物……?」

見成為真拿起手機要傳訊息,蔣翔宇連忙阻止:

「不不不,不用了……」

「啊!客人預約時間快到了,我得先上去準備。下次再聊囉!」

看見手機螢幕上的時間,占卜師匆匆忙忙離開,被丟下的蔣翔宇鬆了口氣。

外號阿理博士的薛理也是異次元事務所員工,負責發明有用的新產品。大家覺得每樣產品都非常詭異,但需要用到時卻又很好用。話雖如此,蔣翔宇無法想像自己或男友懷孕生子的情景,未知的世界令他打了冷顫。

「我再問清楚禕斐的意思好了……不然我在這瞎猜,說不定只是庸人自擾……

「對了,為真姐也沒小孩嘛……而且聆老師、治靈哥也單身……老大好像也是?果然如為真姐說的,挑自己做得到的去做就好了……我……可以給禕斐幸福。」

熱血青年看著握拳的手,下定決心。

 

蔣翔宇帶著餐盒回到宿舍,兩人一起用完早餐,打算看電影度過休假。

「翔宇哥,想先看什麼片?」

長相秀氣的宮禕斐脣紅齒白,很惹人疼愛,公司女同事常給他點心吃,他往往帶回來和男友分享。

「看你想看的就好。」

兩人總是處處為對方著想,反而無法決定事情。

「好,那抽籤。」

他使出妙計,寫下今天想看的電影名稱,讓蔣翔宇抽一張。

「哈哈,抽到鬼片。」

宮禕斐選好片子,按下遙控器。

「你會怕嗎?」

聽見蔣翔宇這麼問,他依偎在對方懷裡搖頭。

「翔宇哥呢?」

「不會……說到鬼片,牙又念書時,常常帶女生去看鬼片,他說女生害怕時會抱住他……」

牙又是蔣翔宇對竹馬好兄弟巫雅綴的暱稱,他也是異次元事務所的員工,住在隔壁房間。

「牙又哥會這樣啊?感覺好豬哥。」

蔣翔宇聞言哈哈大笑。

電影開始了,他們暫時專注在螢幕上。

故事是一對夫妻喜獲麟兒,兩人辛辛苦苦賺錢養家、教養孩子,讓他擠進一席難求的明星幼稚園,卻接到孩子不幸喪生的消息。孩子的冤魂透過各種方法告訴父母兇手的線索,沒想到兇手竟是……

演到父母帶著孩子到公園玩時,蔣翔宇窺探了心愛的人的表情,發現他又露出羨慕的神情。

溫柔青年拿起遙控器按暫停。

「嗯?翔宇哥?怎麼了?」

宮禕斐一臉懵懂。

「你是不是喜歡小孩?」

「嗯,喜歡啊,他們很可愛。」

他如實回答,男友臉色一沉。

「翔宇哥?你不是也喜歡小孩嗎?」

他發現男友不太對勁。

「嗯……我是喜歡玩……如果你想要的話……」

蔣翔宇陷入沉思。

──該怎麼辦,難道真的要請阿理博士發明一下嗎……這樣的話誰、誰要生……

「我沒有想要啊!」

「咦?」

他抬起頭,一臉驚訝。

「翔宇哥,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?」

秀氣的男友望著他笑道。

「你……我看你看到父母牽著小孩,都露出羨慕的眼神……我想說,你是不是想要孩子……」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阿理到底會發明出什麼東西,我也挺好奇的XD

改天或許有機會寫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