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怎樣才完整

(1)

顯世119年初,異次元事務所的占卜師成為真哼著歌,踩著輕快的腳步走進動物醫院旁的小巷。

「今天天氣好,啦啦啦〜」

遠遠看到一個人影坐在中間綠地旁行人道上的板凳上,她瞇起眼睛:

「又是譯銘嗎?」

靈異組的張譯銘一有心事就會坐在這裡,她看到時便會傾聽對方的煩惱,提供一些自己的看法,希望能幫助他。

「今天有什麼煩惱呢?譯……咦!?」

走近一看,椅子上的人卻不是張譯銘。

「啊……嗨,為真姐。」

「翔宇,竟然是你!」

熱血青年的模樣看起來十分頹廢。他手上拿著餐盒,想必剛從二樓員工餐廳裝了早餐,要帶回對面宿舍和小男友一起享用。

「怎麼了?你和禕斐不是處得很好嗎?」

「啊……是啊……」

他和宮禕斐是同性情侶,感情很好。

「最近同性婚姻議題吵得沸沸揚揚,我……也思考了一下,但又開始迷惘。」

成為真衣著樸素、脂粉未施,看起來彷彿鄰家大姐,因此有些同事都會找她商量事情。她一問,蔣翔宇開口說道。

「怎麼了?你不想去登記嗎?」

她在對方身邊坐下。

政府擬立法通過同婚,反對方用盡方法阻撓,也提出較為不利的專法版本。網路上討論、爭辯得十分熱烈。

「當然想啊,但是……有網友說,沒有孩子,人生就不完整……」

「哦,你們想要小孩啊?」

對方搖頭。

「我不會特別想要,反正也生不出來,但禕斐好像蠻喜歡小孩的……」

他想起男友看著父母牽著孩子,一家和樂的畫面時,臉上羨慕的神情。

「不管哪一版本的專法通過,都無法收養無血緣關係的孩子……」

公投失利,同性不可和異性一樣用民法締結婚姻關係,只能等立法單位設立專法。幸好上頭迅速立法,讓長久以來失望傷心的同志朋友得以正式成為伴侶。

「我想,再過一陣子可能會再通過一些對你們有利的法令吧,再等等看,只是時間的問題。」

成為真露出工作時的模樣,表情呆滯眼神失焦,宛如正在接收天使的訊息。

「不知道還要多久……如果到時我們都老了……」

蔣翔宇垂下眼簾,一臉失落。

「你總不會說你要放棄禕斐,讓他去跟別人生孩子吧。」

「這怎麼可能!」

熱血青年握拳大喊。

「我想也是,但你又希望禕斐開心,所以在這想其他方法是嗎?」

「對……可是我怎麼想都想不到……」

「嗯……我知道你想讓禕斐的人生完整……」

占卜師歪著頭繼續說:

「可是我覺得人生的完整有很多面向,你們挑選自己辦得到的事項就行了啊!」

「咦?什麼意思?」

轉過頭來的熱血青年十分不解。

「這網友之所以說這句話,是因為他認為自己的人生無法欠缺孩子。可是我覺得沒養貓人生也不完整啊!不會游泳人生也不完整啊!話說回來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游泳,隨便舉例而已。」

「我沒有學,禕斐的話……我倒是不知道。」

「沒關係我也不太會。喜歡蛇的人就會說,沒養蛇人生不完整;喜歡太空的人就會說,沒上太空人生不完整;喜歡瑜伽的人就會說,不會倒立、劈腿人生不完整;喜歡外星人和超自然力量的人就會說,沒被外星人綁架,人生也不完整啊!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青年皺眉露出詭異的表情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老實說原本沒打算寫他們的後續,沒什麼點子

結果他們自己跳出來催稿,還弄了一個可能會很長的系列......

好,我努力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