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歡離合是常情

2

這天,孫家祿仍然無法面對自己的情緒,只回了男友訊息:『我有空再聯絡你。』便讓自己埋首於工作中。姜鎮絜曾是他的隊員,與他共事很久,深知他的個性。即使想早點解開誤會,也只能默默等待。

十幾天後,難得的休假日到來。當鴕鳥當了許久,盥洗中的他看著頹廢無比的鏡中人,加深了這幾天未曾舒展過的眉頭皺紋。

「我……到底在在意什麼……

他自問。

孫警官和靈異組合作過,明白兩人之間感情深厚,不可能變異;他也知道小甫本性不壞,但就是喜愛惡作劇。

──問題不在他們身上……

孫家祿很快就釐清問題所在。

──沒錯……我在意的是阿絜……

他清楚男友深愛自己,不可能故意去摟別人。

──問題在於他這次出任務沒跟我說……

以往姜鎮絜有什麼工作或臥底行動,要去哪裡辦什麼事,都會如實告訴男友,這次卻沒有。

「我懂了……

逼自己面對、思考這件事後,他馬上就知道自己生氣的真正原因。

『我今天休假,有空過來嗎?我們談談。』

他傳送訊息給男友,過沒多久便收到OK的回覆。

 

男友很快就到達,他這次一反常態,什麼過夜行李都沒帶,或許是時間倉促的關係,也或許是害怕得到令人心碎的答案。

「祿祿……

對方看起來憔悴不少。

──都是我……如果我早點面對這件事,阿絜也不會苦惱這麼久……

他握住男友的手。

「你有沒有好好吃飯?你本來就很瘦了,現在怎麼變更瘦……

「祿祿對不起,不要生氣了好嗎……

愁眉不展的姜鎮絜雙眼濕潤,似乎馬上就要流下淚來。

「我不是生氣……我已經知道原因了……因為我太在乎你……

「祿祿……

穿著女裝的佳人緊緊擁抱他,他也回抱對方良久。

「阿絜,你告訴我,你為什麼那天不跟我說有臥底任務?」

孫家祿開門見山。

「我……

他低下頭,猶豫許久仍不回答。

「你怕我吃醋,對嗎?」

抬起頭,眼神充滿驚訝之情的他輕輕點頭。

自己的男友因為工作,必須扮女裝接近男客人,還可能被上下其手,大部分男人應該都難以忍受。

想起男友第一次協助自己處理警方的任務時,為了保護自己而遭受槍傷,他害怕得不得了。

──如果阿絜不告訴我,之後出了什麼問題,我連他在哪裡都不知道,這……我不能接受!

一想到這裡,孫家祿覺得生不如死。

──雖然老符都會讓出任務的員工帶著定位系統,但難保阿絜必須到電波收不到的地方,而且機器也有故障的可能……

發現自己不知不覺擔心起來,他收回脫韁野馬般的思緒。

眼前的問題得先解決,他深呼吸後說道:

…………這就是我的錯了,我表現得這麼像沒度量的男人嗎?」

「不!不是!」

正姐連忙否認。

「那就好了不是嗎?你知道我會擔心你是不是接了什麼特別危險的任務,就像你也很擔心我工作內容一樣……

「但我尊重你的工作,而你也尊重我的工作不是嗎?

「我都會告訴你要查什麼案子,所以你也要告訴我,好嗎?

「這些方面,我們都是同樣的,我相信你懂。」

對方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男友點頭。

確定他明白自己的意思,也一定會照做後,孫家祿繼續說道:

「我相信你所以不會吃醋,就像你相信我一樣。」

他以堅定的眼神看著姜鎮絜,對方抱緊他:

「祿祿……謝謝你……祿祿……

「阿絜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

「我也是,祿祿……

四片唇瓣重疊,舌頭互相進出對方口中,探索再熟悉不過的內膜與牙齒。

睽違已久的深吻,點燃兩人心中的慾火。火燄熊熊燃燒,彷彿就要吞沒他倆的一切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明天開車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