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歡離合是常情

(1)

「老孫,這件酒店的案子交給你,你可以偽裝臨檢過去蒐證。」

「這不是老周的工作嗎?為什麼我要幫他臨檢?」

孫家祿心不甘情不願接過檔案夾翻閱。

「這是刑案,報案人說有目擊者看見大量血跡,也有失蹤名單上的人去消費過,這家店很可疑,你去查查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嗯,我知道了。」

他搔了搔頭,計算一下所需的人力。

「搞什麼……小李和小呂輪流請長假……只好先辦別的案子……」

接著,靈異組和美眉組及警方人手不約而同、好巧不巧地在同一天到酒店執行任務,也導致靈異組心中各有疙瘩、孫家祿心情不愉快。

快速離開現場後,孫警官滿腔怒火,不知該如何發洩。

「唉……」

他鬆開緊握的拳頭。

「先回隊上吧……」

明明自己必須帶隊搜查,不可錯過任何蛛絲馬跡,他卻無法繼續留在現場。

吹著夜裡的冷風,他打算先讓頭腦平靜一下,再考慮之後的事。

回局裡埋頭於其他案件中,沒注意到時間流逝。忽然間,孫家祿的手機鈴聲打破寧靜。

他看著螢幕上的姓名與佳人的照片,伸出手把手機轉成靜音。

螢幕亮了很久才熄滅,後來變成訊息通知不斷彈跳出來。

──看樣子搜查應該結束了……

果不其然,他的隊員過沒多久就回到局裡。

「報告分隊,鑑識組快速採樣後說很多地板都有血跡反應,已經採集了很多樣本準備進行精密檢測。我們在那翻箱倒櫃搜了一整晚,卻沒搜到什麼可疑物品……」

見了臉色凝重的孫家祿,隊員不禁道歉。

「分隊……對不起……好不容易有這次機會,查他個措手不及……」

「不……我不是怪你們……」

見大家還站在原地,他繼續說道:

「辛苦了,先回去休息吧,明天請你們喝飲料。」

大家都知道分隊長怪怪的,卻不敢問出口,只能默默解散。

──是我自己生氣跑掉,錯失這次良機……孫家祿,你這樣帶什麼隊……讓兒女私情影響自己,當什麼人民保母!

「唉……」

嘆息再次從他口中溜走。

「早啊,老孫!」

上早班的同事陸續來到局裡,他揉了揉緊皺的眉心,決定先回家休息。

 

第二天睡醒,他才看了男友姜鎮絜和小甫傳來的訊息。

『祿祿,你聽我說好嗎?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,小甫只是想幫我和譯銘拍照……

『譯銘有男朋友,就是坐在豪妹旁邊的正颽,他們是靈異組……』

孫警官認識靈異組,之前有案子曾經請他們協助。

『我們也不知道他們也一起來查案……老大沒跟我們說……』

老大指的是代理社長,大家都這麼叫他。

『我這次沒跟你說去哪裡臥底是我的錯,我知道你擔心我……

『祿祿,我愛你。

『你什麼時候休假,我去找你……

『不要不理我好嗎……』

他看完正姐的訊息,暫時不知該如何回覆,決定先看小甫的。

『孫警官,是我在起鬨,叫阿絜他們擺姿勢給我拍照,他們真的是清白的!你要相信他們!都是我的錯,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去給你賠罪!』

下面貼了一串道歉與哭泣表情的貼圖。

「唉……」

他丟下手機抱著頭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次標題算是誤導?總之是偏義複詞啦XD

可複習164靈異美眉大亂鬥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