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銷的大絕

3

「球具這樣一袋可以放角落,如果您家裡有不要的東西,我也可以協助您丟棄或轉賣,您覺得如何呢?」

見怡紋壬還在猶豫,衣菲乘勝追擊:

「如果您想整理這些東西,我可以來幫忙。我看有一些箱子像是健身用品,我可以教您使用,訓練一些肌肉起來,就能維持健康,減少上醫院的頻率。」

電視旁的書還有《斷捨離》和《簡單居家肌力訓練》,衣菲看準這一點,提供了這些建議。

「嗯……好吧。」

聽見這個回答,幾乎想跳起來手舞足蹈的年輕人硬生生忍住。長者付了錢,要他先把東西隨便擺。

「事不宜遲,現在就開始整理吧!」

「咦……啊……嗯。」怡紋壬十分驚訝。

青年先搬出所有已拆封和未拆封的健身器材。

「這個是訓練核心的,先用,搭配這個訓練腿力。」

衣菲先做一次給長者看,接著讓他在自己輔助下操作幾次。

「呼……呼……好累……」

「請不要半途而廢,一天先做兩組就好,我有空會過來檢查喔!等肌力提升後我們再去打球,以免走一走扭到腳。」

「唔……我知道了……」

怡紋壬邊擦汗邊看著對方拆解紙箱,並把大小適合的留下來當作收納盒,放入健身器材。

「運動完伸展是很重要的,來,跟我一起做。」

他又教屋主做完伸展操,才帶著變成垃圾的紙箱和包材離開。

 

衣菲有空就上門陪退休教授運動,也幫他整理成堆的紙箱。日子一久,青年覺得長者看起來開朗了許多,也比較會聊自己的事。

「老師,東西怎麼變多了,你又買了什麼?」

他自己說出提早退休的事後,青年便稱他老師。

「我以前跟他們買了很多東西,現在實在不好意思不買……而且他們說我家的東西變少了,還有位置放……所以……」

他低下頭,像個犯錯的小孩。衣菲心想:

──這個人在學校是怎麼教學生的,該不會都被吃得死死的……

「這樣好了,你可以說我是你失散多年的兒子,現在搬回來住,不喜歡你買太多東西。你不需要的東西就用這種理由拒絕他們!」

「唔……」

他面露難色。

「太牽強了嗎?不然說男朋友也可以,哈哈哈……」

看見對方臉色大變他連忙道歉:

「對不起,我開玩笑的,對不起!」

──老師是不是生氣了,我……我該怎麼辦!

「叮咚!」

門鈴聲打斷尷尬的氣氛,長者把門打開一條縫,來訪者是業務。

「怡先生,這是我們的新產品,自動梳毛機,您府上沒有貓狗,不過可以考慮送朋友或是之後自己飼養時使用,您覺得如何呢?」

對方一腳踏進屋內,一副想進屋的模樣。

「我、我現在有客人……」怡紋壬慌張說道,衣菲也配合地走到屋主身旁,對業務點頭微笑。

「啊……這樣的話我晚點再來?」

「他、他是我男朋友,晚上住這裡……」

「對,沒錯。」附和完,衣菲看見業務彷彿見鬼的表情才開始回想剛才聽到什麼。

──等一下、老師剛剛說我是他男朋友!?

他努力克制臉上的表情,維持一貫的笑容。

「他、他不喜歡我買太多東西,不好意思……請你以後不要再來了。」

「對,沒錯。」他伸手摟住怡紋壬,又補了一句:「請你不要打擾我們的兩人時光。」接著重重關上門,把耳朵貼在門板上偷聽外面的動靜。

外頭持續安靜了一會兒才出現對方離開的聲響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兩年前第三週活動文 171投手丘上的邂逅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