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銷的大絕

2

怡紋壬打開紙盒,裡面有兩個小蛋糕,他把巧克力放在自己面前,檸檬塔推到衣菲面前。

「您用就好,我不必……

「我不喜歡吃酸的,你可以幫我吃嗎?」

「啊……是的,沒問題!」

看著屋主泡茶的背影,他心想:

──那個業務應該是打算自己邊聊邊吃檸檬塔吧……現在他一定很不爽……

怡紋壬泡了熱烏龍茶給自己,衣菲的那杯則加了很多冰塊。

看著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,青年覺得很有親切感,也慢慢品嘗意料之外的禮物。

「真的很好吃!謝謝您的招待!」

赤桐家是蛋糕名店,價格貴上天,衣菲不是特別喜歡吃甜食,因此沒有嘗試的想法。今天吃了檸檬塔,適中的酸度帶著檸檬的清香,派皮酥脆口感絕佳,令他口齒留香,恨不得再吃一個。

屋主露出陶醉的表情吃著巧克力蛋糕,衣菲仔細一瞧,發現巧克力內餡濕潤得恰到好處。他沒吃過這種甜食也不知如何評論,不過看起來就是非常平衡的感覺。

怡紋壬伸出舌頭舔了舔沾到嘴角的巧克力餡,衣菲忽然覺得心臟漏跳了一拍;他沒想到對方斯文的長相下也有如此性感的一面。

──我在想什麼……工作重要……

內心這麼想,他卻無法移開視線。

靜靜等待對方享用完美食,心滿意足地喝下最後一口烏龍茶,衣菲笑臉迎人:

「您覺得如何呢?我們的球具。」

……

對方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:

「我不會打高爾夫球,而且球具很重……

──他們不是說只要家裡放得下就會買嗎!怎麼跟聽到的不一樣!

衣菲忍住驚訝的表情繼續遊說:

「我們的球具袋有輪子可以推,到球場後給桿弟拿,就不會造成您的負擔了!

「高爾夫球也是一項不錯的運動,可以走很多路,走累了也可以搭高爾夫球車代步!

「您要不要去打一次看看呢?」

「這樣桿弟好可憐……

怡紋壬眉毛下垂,衣菲覺得胸口刺痛了一下,彷彿自己對他做了什麼壞事。

「我家裡東西很多,實在放不下了……不好意思……

見屋主再三拒絕,他捧著一顆碎裂的心起身。

「謝謝您,如果還有需要,隨時可以跟我聯絡,這些資料您留著參考。」

拿起球袋打算離開時,他忽然瞥見電視旁擺了幾本書,看見書名的同時他瞪大雙眼。

──拒絕的藝術……什麼!難道他現在開始要拒絕所有推銷員嗎!?

走到門口的短短幾步,他忽然覺得內心有股洶湧的情緒壓不下來。

──我絕對不要當第一個被拒絕的!再怎麼樣都要當最後一個推銷成功的!!

走到門口的他回頭笑道:

「您覺得我的身材怎麼樣呢?」

衣菲放下球具掀起上衣,露出健身器材鍛鍊出來的腹肌。

「哦哦!」

怡紋壬眼睛一亮,青年又引導他戳戳自己的二頭肌。

「身材真好……

退休教授自卑似地低下頭。

「如果您購買我們的球具組,我陪您去打球,當您的桿弟如何呢?」

「咦……

「以我的肌肉量,一定不會拿不動,也不會可憐。」

他單手拿起公司商品,展現出游刃有餘的模樣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兩年前第二週活動文  170好漢不提當年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