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銷的大絕

1

「叮咚!」

聽見門鈴響,怡紋壬把大門打開一條縫向外窺視,門外站著一個笑容可掬的年輕人,手上拿著一個長型的大袋子。

「您好,請問要不要參考我們的高爾夫球具呢?有需要嗎?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看著外面豔陽高照,對方滿身大汗的模樣,他打開門:

「進來說話吧。」

「謝謝!」

屋主領對方入座,倒了冰開水給青年。

「好涼啊〜」青年搧著衣領,想讓更多冷氣進入衣服內,同時灌下一大口冰水。

環顧四周,年輕人發現屋子裡堆了許多紙箱,很多箱子甚至還沒開封。

──果然跟傳聞的一樣……

 

前一天他休假,在咖啡廳悠閒度過時,聽見兩個推銷員的交談內容。

『大山路87巷9527號的怡先生真的什麼都買耶!』

『對啊,不管用不用得到,只要家裡放得下,他都不會拒絕!』

喝著冰拿鐵的他記下了地址避免忘記。

『他家堆了大大小小的紙箱,我在想什麼時候會放不下……是不是放不下就不會再買了?』

『我看很多都沒拆,為什麼會買那麼多不會用的東西啊……』

『感覺起來他只是想找人說說話而已,畢竟他獨居,好像也不太出門,不管幾點去他都在。』

『有些年長的客人確實是這樣……』

『不管了,總之我們東西賣得出去就好。』

『是啊,只是要跑一趟就是了,他不喜歡電話、視訊那些新玩意,一定要登門拜訪才會買。』

『不知道哪一年他家會放不下。』

『我看快了吧……不過他也不缺錢,說不定可以鼓吹他買東西捐給社福團體,這樣我們還是有業績……』

兩人哈哈大笑,感到不愉快的他皺眉離開。

 

「這是我的名片。」青年畢恭畢敬地遞出小紙片,屋主接過讀出來:

「衣菲……衣先生……我姓怡,我們的姓氏念起來差不多呢!」

他露出羞赧的笑容。

衣菲不齒那兩個業務的行徑,內心卻對這傳聞中的人物好奇得不得了,今天便帶著公司產品來碰運氣兼觀察。

他拿出目錄與介紹文件放在桌上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解,過程中一直注意對方的反應。

──聽說他是退休教授,可是看起來沒有很老,保養得真好,不知他幾歲……

怡紋壬專心聽著他解說。

「這是最新的產品,看您的需求,我也可介紹其他適合的給您。」

「叮咚!」

門鈴又響了。

「稍等……」

長者起身開門。

「怡先生!好久不見!最近好嗎?我們公司最近除了足球用品,也開始出高爾夫球具了,您要不要看看呢?」

衣菲嚇了一跳,往門外一看,發現來者手上也抱著一組球具。

「有、有人先來了……」

怡紋壬把門全部打開,衣菲朝他點頭示意,對方點了頭看見桌子旁的球袋愣了一下,過了幾秒臉色鐵青地擠出僵硬的笑容:

「看來我時機不對,改日再登門造訪,謝謝您!」

抱起球袋的他發現自己手上還提著一盒東西,尷尬地交給長者:

「這是赤桐家的蛋糕,請您用。」

他點頭致意後一臉無奈地離開。

──幸好我早來一步……

衣菲擦了擦冷汗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CSI有一集是老奶奶買了很多東西,只是希望有人跟他講話,所以拿來當梗,詳細集數已經忘了

2019年9月PTT徵文活動是運動,四個指定內容都要寫進去,後來我也給自己出了一題,就是這篇,結果過了快兩年才寫XD

當時徵文的公告文1公告文2

慢慢帶大家複習我的文

首先是第一週的文 169天然呆傲嬌眼鏡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