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作俑者解酒液

(21)

尚盟知道,這種時候更不能自己亂想,必須先確認男友的想法。

「學長……不知回家沒……他說今天也要應酬……」

「叮!」

通訊軟體正巧傳來收到訊息的音效,他馬上拿起一看,發現是豪九傳來的:

『今天比較早收工,快到家了,你也早點休息。』

「啊……這麼剛好……」

『我過去找你,等我。』

他迅速傳了訊息,簡單收拾過夜行李,飛奔至心愛的人身邊。

 

「怎麼了?今天這麼想我?」

學弟一抵達便投入學長懷抱。

「嗯……」

兩人吻得難分難捨,豪九想脫衣服時卻遭制止。

「學長,我有事想問你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即使分身已蠢蠢欲動,尚盟仍沒忘記今天過來的目的。

「我聽說你去相親……」

「喔,對啊,經理叫我去的。」

學長摟著男友的腰,手指不安分地移動。

見對方這麼大方承認,臉上沒有絲毫愧疚,學弟瞪大雙眼、滿頭問號。

「我就跟她吃頓飯而已,其實她也是被逼的,我們兩個都沒有那個意思。她好像自己有對象,只是父母不知道,就逼她相親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」

他鬆了口氣。

「我不知道大家傳成怎樣,總之我跟她完全沒什麼,以後也不會再聯絡了。我正想著下次見面時告訴你,結果你馬上就來問了。」

『聽說董事的女兒很喜歡他……』

「傳成這樣啊,學長!」

他覺得好笑,把自己聽到的內容告訴對方。

「什麼東西啦!謠言真的會害死人……我看搞不好還有別的版本,說我喜歡董事的女兒之類的……」

「有可能喔!」

學弟笑道。豪九捧著他的臉。

「小盟,我只愛你,你要相信我……」

「學長……我相信你……」

溫柔的吻落在尚盟臉上,唇瓣交疊,濕熱的氣息近在咫尺。

「現在可以了嗎……?」

學長的手抓住他衣服下襬。

「嗯……」

迷濛的雙眼閉上,學弟點頭同意。

 

未料,風波並未因此平息。過幾天,尚盟又看到同事聚在一起嘰嘰喳喳。

──是要傳多久?講不膩嗎?

他並未刻意去聽,經過時耳朵仍捕捉到隻字片語,不禁放慢腳步。

「小李說九哥拒絕對方,董事很生氣耶!」

「九哥怎麼會拒絕那樣的美女!?他有病嗎?」

「哪知?小李還說上面決定把九哥派到外地三年,拜託,外地哪有什麼業務可跑啊!不知在想啥……」

──派駐外地……

「欸!尚盟,你有沒有聽說什麼?」

他楞在原地時又被同事抓住。

「沒、沒有……」

「唉,我看九哥日子難過了……」

說完,大家作鳥獸散,留下他一個。

──難道學長騙我……其實對方真的很喜歡他,可是他為了我拒絕……!

他心亂如麻,顧不得現在在上班,無法控制地往營業部門走去。

──連學長在不在都不知道,我怎麼就跑來了……

營業部門就在眼前,他停下腳步,躊躇著是否繼續前進時,發現中庭有個熟悉的背影。

「學長……!」

走沒兩步,他看見男友懷裡摟著一名短髮女子,覺得全身的血液都凍結了。

尚盟張口喘氣,仍覺得自己呼吸困難。

──這女的是誰!難道是學長的新歡!?學長為了她拒絕相親!?

他覺得腦袋一片混亂,只想馬上逃離現場,往後退時不慎踢到垃圾桶。

「小盟!」

看見豪九放開女子朝自己快步走來,他轉身拔腿就跑。

「小盟!」

不顧男友的呼喊,他沿著走廊逃跑,還撞倒同事手上的一疊資料。

「喂!你幹嘛!可惡!」

他無暇道歉,只能不停往前跑。

「咦?為什麼沒路了!」

這一帶他很少來,結構很不熟。到了走廊盡頭,他轉往樓梯間,門卻打不開。

急促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,他只好躲進廁所。

「小盟!小盟!」

他知道男友也跟進來了,只能摀住嘴巴。

對方一間間開門,尚盟的心跳越來越快。

「咔嚓!」

門鎖阻隔了兩人。

「小盟,你聽我說,這是誤會。」

對方知道他在這間廁所裡。眼看逃不掉,他先發制人。

「那女人是誰!」

學弟發現自己的聲音充滿嫉妒與恨意。

「是董事的女兒……」

「你不是說你們不會再聯絡了嗎!」

「有人來了,你先讓我進去!快!」

豪九的聲音聽起來相當緊張。

「哈哈哈,對啊!」

外面傳來其他人的嘻笑聲,尚盟真得心不甘情不願地開門。

「小盟……」

一鎖上門,馬上有人進入男廁高聲談話,絲毫不知他們就在單間廁所內。

豪九緊緊擁抱男友,對方先是用力掙扎,知道沒用才放棄。

外面的聲音消失後,學長抬起學弟下巴,看見他的淚水十分愧疚。

「她……知道上面對我的人事調動後,覺得是她害的,就來找我道歉……」

「啊……」

尚盟想起「派駐外地」,胸口一陣緊縮。

「她一直哭,從頭到尾只說對不起……我只是在安慰她……」

「……學長,你真的要被派到外地三年嗎……」

想到接下來可能要談遠距離戀愛,他已開始覺得寂寞。

「…………你聽說啦?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會想辦法的,你別擔心……」

他吻住男友雙唇,擦去對方的淚水,學弟緊緊抱著他。

 

「我為公司做牛做馬,公司卻這樣對待我,我感到很心寒……」

過幾天,豪九丟了辭呈到經理桌上。

「嘖!你……!給我回來!」

他頭也不回地離開經理辦公室。

夫唱夫隨,尚盟也在同一天辭職。

幾個月後……

「您好,參考看看喔!豪尚豪早午餐新開幕,用餐送飲料!」

豪九頂著大太陽在店門口發折價券,尚盟則在店裡收拾。

他們決定不再看人臉色,一起開了一家早午餐店。

「謝謝光臨!」

最後一位客人離開時,剛好回到店裡的豪九順勢拉下鐵門,學弟見狀問道:

「發完了嗎?」

「差不多了……」

他從背後摟住男友。

「回家再做嘛……」

學長賊笑:

「今天我想在這……」

他吻了尚盟後頸,對方沒拒絕。豪九的手從T恤領口往內探,摸索胸前的突起。

「學長……」

「小盟,謝謝你。」

他忽然停下動作,一本正經地說道。

「謝謝你拋棄自己的夢想,跟我一起打拼……如果沒有你,店到現在還無法上軌道……」

餐點美味健康,經濟實惠,生意不錯,兩人有時還忙不過來。

「你在說什麼呢,這是應該的……我怎麼捨得你一個人這麼忙……」

「小盟……」

學長把學弟壓倒在流理台上。

 

End 5 天生我材必有用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在想店名的時候我覺得這兩個人的名字取得真好XDDD

雖然原本是亂取XD

(店名改過,原本是尚豪,現在改豪尚豪,剛好是互攻的意思,只是我不慎把互攻和九盟弄到同一路線,所以也不太好開車,不然也只能寫九盟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尚盟 豪九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