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作俑者解酒液

(20)

──我要相信學長是喜歡我的……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……

尚盟如此告訴自己。

這幾天他盡量保持平常心,就算聽到同事嚼舌根,也不去理會。

到了假日,豪九約他見面。

──學長今天……會提到那件事嗎……

男友對他的態度、與他在通訊軟體的互動情況絲毫未變,他仍相信對方是愛他的。

「小盟,有件事要跟你商量……」

──來了!

尚盟深呼吸,臉部表情盡量保持放鬆。

「什麼事?」

「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到同事亂傳謠言,不過我要跟你說不是這麼回事。」

「稍微聽到一點……」

豪九開始緊張:

「這是天大的誤會,你要相信我!」

「嗯,我相信你。」

學長聞言稍稍放下心來。

「一開始我確實是接到相親的命令……我拒絕了但推不掉,心想跟對方見面後說個清楚,當場拒絕。」

「嗯。」

尚盟心跳加速,緊張的神情卻未在臉上表現出來。

「結果一見面,她說的第一句話嚇我一大跳。」

「嗯?」

 

『我上次看到你和研發部的尚盟走在一起,他是你男朋友?』

『咳咳!咳咳!』

豪九差點把飲料噴在對方臉上。

『我都調查過了,他常出現在你家,還有備鑰。』

『這……我……』

──她在打什麼主意?是想威脅我嗎?

他開始警戒。

『別擔心,我只是有個提案,你們回去商量看看。』

『什麼提案?』

看見董事女兒眉開眼笑的模樣,豪九非常困惑。

『就是……』

 

「假結婚!?」

尚盟尖聲怪叫。

「嗯,她其實有女友,只是父母一直逼婚,上次她們剛好看到我們外出,看得出我們在交往,就心生一計。」

「嗯……」

學弟捏著下巴思考。

「以後我們兩家住隔壁,房子她會負責,一棟我們的一棟她們的,只要在父母上門時做做樣子就好。」

「哦……」

「她有律師可以幫忙處理婚前協議還有婚後財產分配的問題,如果我們同意這個提議,下次四個人一起討論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小盟,你覺得怎樣?需要一點時間考慮是嗎?」

「嗯……學長,你怎麼想?」

「我……不管是否假結婚都沒差,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好……」

「學長……」

尚盟十分感動。

──我就知道學長是愛我的……

「沒關係,你慢慢考慮,她沒給我時限,在我們有結論前,我跟她暫時不會見面。」

他摟住心愛的學弟。

──如果照對方的提案,學長在公司內部的身分不同,或許可以換到比較高層的管理職,不必這麼勞累,三天兩頭往外跑……

──但不知會不會有其他問題……如果被長輩逼著同床共枕怎麼辦……

「啊對了,為了避免過年回家必須睡同一個房間,她說每年過年都出國旅遊,機票和住宿費她出。」

「哇!過年出國很貴耶!」

學弟目瞪口呆。

──她應該也是很困擾,才願意付出這麼多代價找人假結婚……

──該怎麼辦呢……

 

A、同意假結婚→接第二十四集

B、不同意→接第二十三集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終於要結束啦!

本篇預計7.8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(最慢週一)

隔週四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

PTT BB-Love板、鏡文學、痞客邦、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(所以四個地方都留言就算四票)(作者公然教大家作弊XD)

(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,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)(如有同票情形,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尚盟 豪九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