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作俑者解酒液

(19)

尚盟與豪九在公司不同部門,後者又幾乎在外跑業務,下了班也要應酬或加班,兩人不能常見面,都靠訊息聯絡,不過每天睡前都會打視訊電話。除去不能常見面這點,交往狀況還算挺順利。

已拿到備鑰的學弟並未三天兩頭往學長家跑,或是在那等男友,他知道自己得先做些準備工作。

「這個牌子的飼料比較好……雖然比較貴,但如果硬要省,省下的飼料錢,以後也是變成醫藥費……」

盯著各大論壇做功課的尚盟喃喃自語。

「罐頭不可少……要補充水分,不然老了容易有腎臟病變……」

他這一個月來做足了功課,養貓新手注意事項他從頭到尾看了整整兩遍。

「訂好了!」

按下「結帳」鍵,他鬆了一口氣。

「接下來就等學長有空囉!」

「嘟嘟嘟……嘟嘟嘟……」

通訊軟體通話聲正好響起,他立即接起。

「學長,你忙完啦?」

『是啊,你還沒洗澡?』

豪九赤裸著上身,脖子上掛著一條毛巾。

「嗯,剛才在查東西,等一下就去洗。」

『別太晚睡。』

「我知道。」

他們簡單描述一下今天發生的事與自己的心情,聊了十幾分鐘。

『小盟,待會要直播洗澡給我看嗎?』

學長露出期待的眼神。

「都這麼晚了,我可不想你看到一半衝來我家。」

尚盟笑嘻嘻地對螢幕嘟起嘴,豪九隔著螢幕吻了他。

「對了學長,後天週六有空嗎?」

『我看看……』

「我有重要的事想跟你說……」

『哦!你要跟我求婚嗎!?』

豪九揚起眉毛,興高采烈地問道。

「……你都這麼說了,就算我有這個打算,也不能實行啦!」

『為什麼~為什麼為什麼~~』

學弟覺得嘟嘴耍賴的男友很可愛。

「求婚最重要的是驚喜啊,你有所期待那就沒有驚喜了啊……有沒有空嘛?」

『嗯……週六出差,週日中午應該可以到家……』

「剩下半天,你還是休息好了,下次再約……」

『不要!我想聽你說重要的事!你不求婚至少也要親親我!』

學長皺眉,看起來就像可憐兮兮的小狗。

「好啦,那我週日先去你家等你。」

對方眉開眼笑:

『我等你!……不對,是你等我!』

「到時路上小心,不要為了衝回家而開太快喔!」

『當然,晚安!』

豪九送了個飛吻,微微動動手指道晚安後結束視訊。

 

「小盟!小盟!」

週日中午,尚盟聽見一連串呼喊,接著才是大門關上的聲音。一道人影向他撲來,把他壓倒在沙發上。

「學長,你回來啦,累不累?吃過了嗎?」

豪九沒有回答,只是一直用頭摩擦他的胸膛。

「西裝會皺掉,先脫了吧!」

尚盟輕拍他的背,幫他脫下西裝掛好,豪九一直抱著學弟的腰。

「小盟……」

學長的聲調帶著渴求。

「親愛的,歡迎回來。」

學弟輕啄男友嘴唇,加上這句慣例的問候,豪九才露出笑容。

「我回來了!」

「吃過了嗎?」

見對方搖頭,尚盟拍拍他大腿:

「出去吃吧!」

「你不是要跟我說重要的事嗎?」

豪九詫異道。

「要去重要的地方才能說重要的事啊!先吃飽再去。」

「好吧……到底在賣什麼關子……」

他故意露出懷疑的眼神。

「等一下就知道了!」

尚盟輕捏他鼻尖。

 

隨意吃了飯,學弟帶男友來到一間民宅,外觀是老舊的公寓。

「這是誰家?」

──小盟的老家在外縣市,應該不是要帶我見父母吧……

豪九越來越覺得可疑。

「等一下上去就知道了。」

尚盟用通訊軟體傳了訊息,一樓的大門自動開啟。

來到三樓,只見一名女子打開門:

「歡迎!」

──這是誰……難道小盟金屋藏嬌……

學長轉頭瞪著男友,對方一臉坦然,他覺得更奇怪;進屋後豪九發現還有另一名男子,才稍微放下戒心。

「來,這是咪咪,這是滷肉飯,還有竹輪和米血糕……」

蹲下的女子撫摸著兩隻貓,指著不遠處的另外兩隻貓說道。

「這邊是貓咪中途之家,可以來認養貓咪。學長,你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貓~」

──重要的事原來是指這個!

豪九覺得有點失落。這時,滷肉飯過來磨蹭他的腳,接著翻倒在地討摸。

「他可以摸肚子喔!一般的貓摸肚子都會生氣,他不會!」

他試著撫摸了滷肉飯的腹部,對方舒服地在地上翻滾,喉頭發出呼嚕嚕的聲音。

「好可愛……」

放鬆心情,得到療癒的學長忘卻一整週工作與出差的辛勞,拜倒在眾貓的魅力下。

「裡面那間房間還有一些貓咪,要看嗎?」

女子問道,兩人點頭應好。

「哇!好多貓咪……」

尚盟看呆了,豪九也嘖嘖稱奇。

「這個小房間竟然塞得下這麼多隻貓!」

「每隻貓咪有自己的領域,我這裡很多隻,所以只能隔開,以免他們打架……如果你們帶回家,就有比較大的空間給他們活動了……」

兩人和中途之家的貓咪互動了許久,十分盡興,回去前女子拿了一張小紙片給他們:

「請回去考慮看看,有喜歡的貓可以線上填問卷,再繼續接下來的認養步驟。」

「謝謝!」

 

他倆癱在沙發上交換今天的感想:

「學長,你比較喜歡哪幾隻貓?」

「滷肉飯不錯,蘿蔔和鐵蛋也都很親人很可愛。你呢?」

「嗯~我喜歡米血糕和魚板……滷肉飯也不錯。」

「那就決定滷肉飯了嗎?」

「好啊~」

見男友露出倦容,尚盟在他額頭輕輕一吻:

「你先睡一下吧,回來後都沒休息,問卷我來填就好。」

豪九笑著接受他的好意,沒多久便發出鼾聲。

 

醒來的他看見學弟專注地盯著筆電,螢幕上是貓咪用品的網頁。

「不好意思,都是你在弄……」

「我才要謝謝你呢,答應讓我在這養貓……」

尚盟摟著男友繼續說道:

「以後我們就是貓爸爸和貓……爹地了,哈哈!」

「小盟……」

豪九發現男友打從心底想跟自己成為一家人,對於稍早對他的懷疑感到羞愧。

──我不該計較小盟有沒有求婚,他是真心想跟我一起生活……

在學弟懷裡環顧四周,他才發現一些貓咪用品都已經擺好了,貓砂盆、食碗、水盆等。

──我忙著工作的時候,他都把一切打點好了……

感動的他捧著對方的臉熱切一吻。

「學長……想要了是嗎?」

尚盟撫摸著男友的耳殼,手指探入外耳道;閉上雙眼的豪九輕輕點頭,不停喘氣。學弟把手伸進學長衣服下襬,往上撫去,後者自己解開皮帶。

「已經很久沒有……給我……你的……」

兩人度過了甜蜜的一夜。

 

十天後,豪九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。

──燈是亮的,小盟來了……

看到門縫下流瀉出的燈光,他腳步加快,心情也雀躍起來。

「爹地回家了,趕快叫爹地!」

一打開門,他看見男友抱著橘貓迎接自己。

「啊!滷肉飯!已經可以帶回來了嗎?」

「嗯,前天就帶回來了,環境也適應得差不多了。」

「好乖好乖~啊!跑掉了!」

豪九伸出手撫摸,橘貓卻掙脫學弟的懷抱,躲到沙發下。

「你這幾天不在,他對你還有點陌生吧。」

見男友失落的模樣,尚盟繼續安慰道:

「給他一點時間,嗯?」

「好吧……」

他們邊看電視邊聊天,學弟順便簡單說一下貓咪的食物放在哪。

「小盟,你東西都搬過來了嗎?」

「啊……還沒……」

「租約到什麼時候?到期後你那邊的房子就可以退租了,養貓也要一點開銷吧,都是你在付……我發現你買了很多東西……」

他拿起一旁的逗貓棒在地上揮動,沙發下伸出一隻橘色小手,追尋著獵物。

知道這是邀請自己同居的意思,尚盟覺得心頭湧上一股暖流,眼眶一陣發熱。

「到下下個月……好……我這兩個月搬一搬……」

他把頭靠在男友肩上。

「對了……這個給你……我自己也買了一個……」

雙頰轉紅的豪九從包包裡掏出精緻的絨布小盒子,打開後把其中的戒指戴到男友手指上後也戴上自己的。

「是對戒……!?」

「你願意跟我一起生活嗎……一輩子在一起……」

看貓後,他想了很多,最後得到的結論是,如果男友沒有求婚的意思,就由他來。

在出差地點看到簡約大方的對戒,他一眼就被吸引了。

『這個很適合小盟……很好看……』

他心想,還好上次先偷量了對方的戒圍備用,沒想到今天就派上用場了。

「願意,我當然願意!」

尚盟看著兩人手上的對戒感動落淚。

「謝謝你……我愛你……對不起,我什麼都沒準備……」

感情路一直不順的學弟心想,現在終於找到真命天子了。內心仍懷有一絲不安、膽怯的他不敢行動,皆因過去經驗不太好。

「我也愛你……你陪在我身邊,給我很多支持和鼓勵……這樣就夠了……」

深情凝視的兩人互相擁抱,索求著彼此。

衝出沙發下的橘貓發現獵物癱軟在地動也不動,便跳上沙發,擋在兩人之間。

「哎呀!滷肉飯你別來攪局!」

被學弟壓在身下的學長揮手驅趕不同物種的新兒子。

「學長,他出來磨蹭你了耶!」

「唔……等、等一下啦!爹地跟爸爸有事要忙,你先去旁邊等!」

他起身倒了飼料,橘貓馬上過去大快朵頤。

「你倒太多了,這樣滷肉飯會太胖,橘貓本來就很容易發胖……」

「再減肥就好……」

豪九抓著頻頻回頭的男友進臥房。

 

End 4 盟九的貓奴新生活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滷肉飯聽起來很好吃XD

之前太操油門所以油門壞了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