瑜伽課初戀物語

1

1.心動

「呼…………

健身房裡的葉亦山離開跑步機,擦了汗,灌下半瓶開水。稍事休息後他準備回家,腳步卻在瑜伽教室前停下。

──哇!這什麼動作,感覺超高難度的,這些女生是怎樣……

玻璃窗內的女性學員認真地練習動作,看著她們露出背心的手臂,他吞了口口水。

──二頭肌三頭肌都很發達,難怪做得出這種動作……老師到底是怎麼操的……

他開始尋找教練,發現前面有個個頭小的女性,正在示範更難的動作。

「這動作比較難,可以用以下幾個替代動作,有ABC……

──看起來好有挑戰性,我不知道做得到哪個……

他不是沒想過參加瑜伽課程,可是……

「都沒有男生耶……

身邊傳來的聲音,讓看得出神的他嚇一跳。

「啊……

他想說些什麼,幫目不轉睛的自己辯解,但其實不需要,因對方也看得出神。

「好厲害啊!好想試試看,可是只有我一個男生又覺得不太好意思。」

「那個……其實我也是……

不知為何,他對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吐露真言,或許是因對方的笑容看來十分真誠。

「真的嗎?不然我們一起報名?我記得兩人報名有折扣!」

對方喜出望外,在包包裡翻找健身房的傳單。

「好、好啊……

「走,馬上去!」

「呃……啊〜」

對方拉著他到櫃檯。

「這樣就可以了,謝謝。」

櫃檯小姐以甜美的笑容目送他們離開。

「我叫溫慶華,你呢?跟你交換聯絡方式,請假要講喔!不然只有一個人很尷尬!」

他打開手機的通訊軟體,葉亦山自報姓名後也拿出手機。

「下次見,拜拜!」

燦爛的笑容忽然令葉亦山心臟漏跳了一拍。

──咦?我怎麼心悸?

遲鈍如他不知自己怎麼了。

 

9.約會

之後兩人每週一起上課,分組練習時也理所當然地在同一組。通訊軟體上,充滿兩人討論瑜伽課的對話。

『今天的動作也太變態了……不知道要痠幾天……

『沒錯,但是大家竟然都做得到……我們兩個真是小嫩嫩……

『繼續加油吧……

明明是自己起的頭,葉亦山卻安慰起同伴。

『對了,我看大家都穿花褲,好漂亮喔!而且看起來很好穿耶!不知有沒有男生穿的!?』

『瑜伽褲嗎?應該有素色的……

『要不要一起去買?』

看到溫慶華的邀約,他馬上就答應了。

 

剛下班的兩人約好一起共進晚餐,活潑的溫慶華很會引導話題,葉亦山也跟著天南地北聊不停。

──好難得,我竟然一直聊天……

不擅言詞、常常被人說是句點王的他,第一次覺得跟人閒聊如此有趣。

「我看了一下網站的商品,覺得這三家可以去逛,試穿再買比較好,店員也會告訴我們注意事項。」

「你真可靠。」

「咦?是嗎?哈哈!」

葉亦山試了幾件素色的,正在選顏色時,溫慶華塞了一件黑白水波紋的褲子給他。

「試試看,應該蠻適合你的。」

換上後,他自己也眼睛一亮。

「嗯……真的蠻好看的……

「那就這件囉!」

爽朗的笑容,令他覺得炫目,心中有股說不清的感覺。

──奇怪,我怎麼又心悸了……

他還沒時間細細咀嚼,溫慶華穿著深色底白點的褲子離開試衣間。

「怎樣?好看嗎?」

「嗯……很像星空……也像宇宙……

「我也這麼覺得!」

在健身房時,溫慶華都穿著較寬鬆的衣褲,現在他才發覺對方的肌肉十分健美。

「你這麼喜歡這條褲子嗎?瞧你目不轉睛的,讓給你好了。」

「不是…………不是……

葉亦山怕對方發現自己在看他,改口後怕對方放棄這條褲子,二度改口。

「到底是還不是?」

他挑起濃眉。

「我比較喜歡這件……

葉亦山指著對方幫他挑的。

「嗯,那件穿在你身上很好看!」

回到試衣間的溫慶華不知在外面的人已臉紅,當事人自己也不明白原因。

『今天很高興……謝謝你……

回家後,在通訊軟體上打了這幾個字後,葉亦山又刪掉。

──……到底是……

他搞不清自己的心情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PTT大B板「初戀的第一次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