瑜伽課初戀物語

2

6.失敗

「今天我們來練習肩立式還有犁鋤式。」

聽見瑜伽老師說出的陌生名詞,兩人皺了一下眉頭。

「不知道又是什麼可怕的體式……

溫慶華對身邊的葉亦山低語。

「對啊……

「今天我們請偷偷聊天的兩位男士來示範,大家看這邊。」

「糟了!被發現了!」

他做了個俏皮的鬼臉。

「等一下兩個人一起練習,請旁邊的同學幫忙輔助。亦山先躺著,臀部和腳離開地面,越高越好,手肘撐地手掌扶著臀部,對……慶華幫忙撐……嗯,還不錯。」

老師轉向大家:

「肩立的重點在臀部和腳要在胸部正上方,只有肩膀、脖子和頭在地上。如果後頸比較緊要注意,千萬不要勉強,不然會受傷。臀部舉不起來可以用替代動作,墊個瑜伽磚停留一下。」

「會痛嗎?還可以嗎?」

溫慶華輕聲詢問。

「可以……

「好,接下來犁鋤式,腳往後翻,盡量踩在地上……雙手交握放地上,對。」

看見葉亦山的腳趾懸空,老師連忙拿了磚過來輔助。

「最後還有一個加深的膝碰耳犁鋤式,雙腳打開,膝蓋盡量靠近耳朵……小心!」

「哇啊!」

葉亦山撐不住,以為自己的臀部要重重摔到地上卻沒有,溫慶華幫他撐住了。

「亦山休息一下,然後換慶華練習。」

說完,老師走到其他同學身旁指導。

「嗚……失敗了……

「你做得很好啊!我還不知道做不做得到呢!」

搭檔柔聲安慰。

離開教室後,葉亦山仍相當在意。

──我對今天的失敗感到非常懊惱……為什麼……

未解的謎又多了一個。

 

8.吃醋

這天抵達健身房換好衣服,葉亦山覺得肚子怪怪的,胃部傳來一陣陣悶痛。

──都已經要上課了才這樣……他應該快到了,跟他取消也很不好意思…………說不定等一下就好了……

他決定硬著頭皮上。

──嗯?好像沒事了,幸好……

做了幾個動作,他覺得腸胃已恢復正常,也沒再多說什麼。

未料,過了40分鐘,絞痛感重現。

「亦山,你怎麼流這麼多汗?是不是不舒服?」

他硬撐未果,眼尖的老師走到他身邊。

「我……胃有點痛……

「不要逞強,今天先休息吧,先照顧好自己才可以得到練瑜伽的最大效益,不然也是白費。」

他點點頭,準備躺下大休息。

「我有胃藥,下課拿給你。」

溫慶華悄聲對他說。

「現在分組練習,我看看……慶華你剛好來跟新同學一組,這個動作你會吧?」

「好!」

看著搭檔扶著女同學的身體,他覺得胃部從悶痛變成抽痛。

選擇轉身側躺不去看對方的他,忽然明白這是什麼反應。

──……吃醋……怎麼會……他是男人啊……

看到他的笑容,自己心裡的悸動從何而來。

受到對方稱讚,自己為何臉紅。

在對方面前失敗,為何如此懊悔。

最後,自己為何吃醋。

他不笨,只是遲鈍,前面的謎一起解開了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PTT大B板「初戀的第一次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