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中女神在哪裡

1

1.買醉

杞紀國買了一箱啤酒回家,想借酒澆愁。男友……正確來說是前男友,離開他之後便行蹤不明,訊息不讀不回。

他配著下酒菜和喜歡的老電影喝了幾瓶。配菜吃完,電影也看完了,他還是清醒的。

『為什麼……我明明想不醉不歸……

他傳訊息給知心好友抒發心情,對方的回應卻是:

『什麼不醉不歸,你現在就在家裡好嗎?』

…………

──Q說得對,我竟然沒想到這一點……

冷靜下來的他也在心裡吐槽自己。

『你繼續喝啊,不是買了一箱嗎?』

『可是我飽了。』

…………

這回換知心好友無言。

『算了算了。不是我要說,你根本沒有分手,所以不必傷心,知道嗎?』

『你怎麼這樣說!?他明明就離開我了……

杞紀國邊打字邊擦眼淚。

『他說過喜歡你嗎?啊?什麼時候?』

…………

『他說過愛你嗎?只會跟你拿錢,還會什麼?對,還會上你!根本只把你當充氣娃娃!這樣算在交往嗎?根本就把你當砲友兼金主!他現在一定找到更有錢的人,所以不需要你了!』

他被知心好友擊沉了,一個字都答不出來。

『他……他上次跟別人說我是他男朋友……

想了許久,杞紀國擠出這幾個字。

『那是因為你在旁邊吧?』

…………

紀國號又沉了一次。

『我覺得也好啦,新年快到了,你趁機除舊布新……知道嗎?你沒分手,因、為、你、們、根、本、沒、交、往!』

船沉到海底,再也浮不起來。

 

7.放縱

『小Q……你不能安慰我幾句嗎……

他一把眼淚一把鼻涕。

『好啦,兄弟剛剛看到一個好活動,還沒額滿,推薦給你,讓你去放縱一整晚。我之前參加過,很棒!』

杞紀國吞了口口水。

──難、難道是性愛趴!?

他沒這麼前衛,不免猶豫。

『去吃吃喝喝,補充一下營養。』

──吃吃喝喝……補充營養……難道是大雕和○液……

他又吞了口口水。

『就這麼決定囉,我幫你報名,下次再給我錢就好,我等一下通知你要帶什麼。』

『等、等一下啦!』

訊息沒有馬上顯示已讀。

──Q該不會已經在幫我報名了吧!?……不過會不會是生啤酒無限暢飲這種?因為他知道我想喝醉……雖然他嘴上一直罵我,其實還是關心我的……

就在他腦中的小劇場跑個不停時,小Q回話了。

『報好啦!明天晚上穿舒適的衣服,帶睡袋和軟墊去喔!』

『明天晚上!?睡袋!?』

──吃吃喝喝補充營養,然後還要睡覺!?這……好奇怪啊……可是好像不是性愛趴……難道是什麼送作堆一起睡的活動!?這樣是不是要帶雙人睡袋!?可是我只有單人的啊!

小劇場繼續活蹦亂跳時──

『我先睡啦!晚安!』

『欸!等一下!』

訊息旁邊沒出現已讀。

──什麼啊!?

他一頭霧水。

 

隔天想問個清楚,小Q卻避而不答,不是說去試試看就知道,就是扯一些不相關的事。

『 時間快到了,你趕快出發吧,明天再跟我說心得喔!我去約會啦!』

之後他傳的訊息,小Q都未讀,他只好硬著頭皮帶著睡袋前往目的地。

 

「瑜伽教室!?」

到了活動場所,他非常驚訝。

──難道是要整晚做瑜伽!?不對啊,他沒叫我帶瑜伽墊……是要在這裡睡覺!?

發現離性愛趴越來越遠,他鬆了一口氣,內心深處又覺得有點可惜。

──不對不對,什麼可惜!我怎麼會有可惜的想法!?

內心放縱自己的想法被他硬生生壓下去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PTT大B板「分手後的第一次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