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中女神在哪裡

2

2.痛哭

「我們一起放鬆身體……

教室裡擺著數面大型銅鑼,前面的老師先帶領大家做一些伸展操,並告訴大家呼吸的訣竅。

「一般的銅鑼浴是45分鐘,今天一整晚450分鐘的是銅鑼祭典,利用聲波的振動,幫大家清理氣場的淤塞,明天走出這裡的會是全新的你。」

──450分鐘!手不會斷掉嗎!

仔細一瞧,看到總共有十幾名銅鑼師,杞紀國才放下心。

「銅鑼浴……銅鑼祭典……

他曾聽好友提過,但自己不太清楚。

──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吧,小Q一直說很舒服……

前面的活動不少,他不了解其中涵義,但也很配合。

──動動筋骨確實很舒服……

想起自己和前男友交往後,一下班就幾乎都在家裡,沒外出活動。究竟多久沒出去散步了呢……他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重頭戲上場,大家鋪好墊被、軟墊、瑜伽墊,鑽進睡袋準備享受銅鑼祭典。

他不認識其他人,因此在牆邊找了個位置,旁邊的人向他點頭致意,他也禮貌性回應。

──是個帥哥……不過我……

他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進入下一段感情,現在只能想著療傷。

銅鑼師敲下第一聲時,他覺得很震撼,整個身體都在震動。

──哇!好……奇特的感覺。

接著輕重不一的銅鑼聲充滿整個空間,不時夾雜著其他樂器的樂音,可說是聽覺的盛宴。

──雖然很大聲,但又不會不舒服……剛才銅鑼師說,受不了的人可以戴耳塞,不過我還好……

聽著聽著,他發現自己慢慢放鬆下來,

──咦,我原本有這麼緊繃嗎……

或許是一心想討好前男友,搞得自己太累,他這麼想。

接下來他發現眼淚開始流個不停,

──……怎麼回事……我明明不想哭……

『利用聲波的振動,幫大家清理氣場的淤塞。』

銅鑼師的介紹浮現在腦海,

──……是嗎……是在幫我清理……

被甩後,他壓抑自己的情緒,只想用酒精麻痺自己,不肯面對這件事,不敢去看真正的原因。他一直覺得是自己做的不夠多,前男友才會離開他。

──Q說得對……我都不愛自己,沒有自信,才會吸引這樣的渣男來……

他控制不住,幸好啜泣聲勉強被銅鑼聲蓋過。哭著哭著,旁邊伸來一隻手敲敲他的肩膀。

──糟了,被聽見了嗎?他是不是嫌我吵……

他擦擦眼淚,轉過頭正想道歉,發現對方遞了面紙過來。

他的眼淚又流下來,道謝的話語說不出口,接過面紙便把頭埋進睡袋繼續哭。

 

5.早晨

他不知自己哭到何時,在銅鑼聲的陪伴下昏昏沉沉睡去。早上醒來,主辦單位說了幾句祝福的話語宣布解散。他向睡旁邊的男士道謝,對方回以微笑便離開。

走出瑜伽教室,他覺得通體舒暢,所有不快煙消雲散。

──好妙……第一次有這種感覺……

他連忙和小Q分享。

『就跟你說吧,很舒服對不對?』

『真的……好像整個身心都被洗滌乾淨……充滿能量的感覺。』

『還不感謝我?』

他傳送了飛吻的貼圖。

『我誘人的雙唇是我老公的,你少來,去!去!』

看著家裡剩下的十幾瓶啤酒,他完全沒有開來喝的慾望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PTT大B板「分手後的第一次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