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中女神在哪裡

3

9.重逢

經過銅鑼的淨化,杞紀國想出去走走。他來到公園綠地,擁抱大自然,一切令他覺得舒暢。

──春天還沒到但今天天氣很好,真是太棒了!

「小紀?」

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,他轉頭一看,對方正是他前男友。

…………

杞紀國赫然發現自己對他的眷戀不知何時消失無蹤。

「小紀,對不起,我在國外有一筆買賣,所以這陣子都沒跟你聯絡。」

──奇怪,為什麼我之前覺得他很帥……

他左看右看,覺得前男友長得很普通。

「生意失敗了,我周轉不靈,你可以再借我錢嗎?」

對方對他的吸引力蕩然無存。

「小紀?」

前男友覺得杞紀國不是平時的狀態,沒有馬上過來關心他,連笑也不笑。

「你怎麼了?」

對方怯生生地問。

「要多少?我們寫個借據好了,連之前的一起。」

他冷冷地吐出這句話。看著對方抓住自己的手,他覺得非常噁心。

「啊……哈哈……借據不用吧,談錢傷感情……

對方慢慢往後退。

「我、我想到我忽然有急事,錢的事我再想辦法……我會還你的……

前男友飛也似地逃走。

──滾,別再讓我見到你。

他在心中吶喊。

 

杞紀國坐在長凳上繼續享受微風與太陽。

──該清理掉的都被銅鑼清掉了嗎?包括那個渣男……

不知為何,他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。

──我之前是中邪了嗎?

他自問,卻得不到答案。

──算了,去吃午餐吧!

來到附近的咖啡廳,店員帶他到最後一張空桌坐下。

──哇!好幸運!這就是小Q說的什麼……雜質清理掉、頻率提高就會心想事成嗎?

他開玩笑似地許了幾個願望。

──可以的話,希望把錢拿回來……身體健康……工作順利……還有……

他腦中浮現一張笑臉。

「先生不好意思,請問可以讓其他客人併桌嗎?」

「沒問題。」

「謝謝!」

店員帶領一位客人在他對面坐下。

「咦?」

他一抬頭,發現是昨晚睡隔壁、給他面紙的帥哥。

「你好……

對方也認出他了。

「昨晚謝謝你!真的很不好意思……吵到你了……

他瞬間想找個地洞鑽進去。

「不會……我第一次參加的時候也不知為何感動流淚……

「我、我不是因為感動……大概是因為……有些事……

「嗯……沒關係的……一定有不順利的時候……

對方的表情彷彿說著「我都懂」。

杞紀國開口簡述了自己被騙錢的經過。

──奇怪,我平時根本不會跟別人說這些,連朋友也只有小Q知道,為什麼會告訴他……

他給自己的藉口是,或許對方看起來很親切。

「所以你被……前女友騙走多少錢?」

「不是前女友……是前男友……

他不知自己為何連這個秘密都全盤托出。

「啊……果然……

「咦?」

「我剛剛看到你和一個男人在拉扯,本來想趁他走後你坐在凳子上的時候過去,但你馬上就離開,距離太遠我跟丟了,剛好看到這間咖啡廳,走進來想休息,沒想到又遇見你……

對方眼底的笑意越來越濃。

──天啊,他笑起來超好看!

杞紀國看呆了。

「其實我在法律事務所工作,或許幫得上一點忙……

他拿出名片給杞紀國,握住筆卻沒後續動作,看起來有點猶豫。看到名片上只有事務所的聯絡方式,後者決定再加把勁。

「謝謝……對了,你常去參加銅鑼祭典嗎?」

「祭典不常有,大多跨年前才有,平時我都參加銅鑼浴……雖然常常睡著,但當天睡眠品質很好,身心狀態也很舒服,就像充飽電……

「我……可以請教你一些關於銅鑼浴問題嗎……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……

他手中緊緊捏著手機。

「好啊!」

對方眉開眼笑,和他交換了聯絡方式。

 

0.題外加碼

兩人交往後,杞紀國才發現男友愛講冷笑話。

「紀國,你想參加金鑼浴、銀鑼浴還是銅鑼浴?」

「嗯〜只要是你舉辦的,不管是精鑼浴、淫鑼浴還是銅鑼浴我都喜歡〜」

杞紀國坐在男友大腿上張開嘴,對方的舌頭緩緩探入。

一個鍋配一個蓋,真是可喜可賀!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PTT大B板「分手後的第一次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