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穿越到 現代

  發現自己明天就要離婚了

 

十萬倍的思念

1

「歡迎光臨!」

「啪!」

一名男子剛進入店裡,有位坐著的女性客人馬上起身上前甩了他一巴掌,櫃檯後的酒保看傻了眼。

「先生,您還好嗎……

「我沒事。」

他面無表情地坐在吧台,隨意點了杯酒。

「太過分了!離婚當天就跑來玩樂!心裡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我!!」

酒保隱約聽見女子向朋友哭訴的聲音。

「幸好離婚了……

朋友安慰她。

「我提出離婚根本只是想看看他心裡有沒有我,結果他竟然馬上答應!!而且簽好字之後他馬上變了一個人!!哇啊〜」

朋友匆忙帶走失控大哭的女子。

男子毫不在意前妻,在她們離開後也只是一直看著門口。

 

快打烊時,忽然有客人進來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們要休息了……

店內剩下的唯一一位客人,也就是坐在吧台前的男子忽然一驚,站起身走到對方面前。

「你是……?」

對方開口詢問,才講了兩個字就閉口不言,盯著男子,接著雙眼流下淚水。

男子牽著他的手走出店門。

「謝謝光臨!」

──哇!真勁爆!

關上店門後,酒保喃喃自語:

「那是那客人的前男友之類的嗎……兩人不知為何分手,客人和女性結婚又離婚,回頭找他續前緣……?可是他們年紀差有點多,至少十幾歲吧……當初分手的原因是對方不想耽誤他的青春,叫他去結婚嗎……?」

雖然不知自己的推測是否為真相,總之酒保得到一個結論:

「追尋真愛需要勇氣……真勇者也!」

 

兩人走出酒吧,離婚男對對方說:

「去你家。」

對方點點頭,牽著他的手帶他回家。

一進門,離婚男懷念又新奇似地東摸摸西看看,房子的主人開口說道:

「我……不知道怎麼說……雖然我不認識你,但覺得你有種熟悉感……

他無法解釋自己為何流淚。

客人轉頭:

「我叫鄺詩。」

「眭憬。」

眭憬遞上名片,他是某間大企業的主管,臉上除了歲月的痕跡還刻畫著工作壓力。

「這幾年你一定過得很辛苦吧……

鄺詩輕撫他的臉頰,拭去再度流下的淚水。

「你認識我對不對?我到底忘了什麼事……你快告訴我!」

客人以輕吻取代回答。

兩人的唇瓣一相碰,一些電影般的畫面流進眭憬腦海。

二十年前,他觸電時誤入異世界入口,差點被當成巫師燒死的時候是淺藍色皮膚的男子救了他。在相處過程中眭憬本能地愛上了對方,和對方共組家庭,本打算兩人一起回到原本的世界,沒想到能量只夠送他一人回來。

「你……你就是……海兒……

他終於想起這個失落的名字。

對方點頭。

他也終於知道,海兒就是自己珍愛的海藍寶原礦。

「可、可是……你現在怎麼能過來了?而且……長得不一樣……是為了符合我們世界嗎?」

眭憬愛憐地摸著海兒現在的臉龐。

「我後來變回礦石,繼續吸取大地和海洋的能量,過了兩百萬年,剛好等到一個機會……

「兩百萬年!?」

「嗯,異世界跟這個世界的時間不一樣。你之前在那裡待了幾天,但這邊才過了幾秒。」

…………

他目瞪口呆。

「所以你、你等我等了兩百萬年……

──我以為我等了二十年已經很久了,沒想到海兒他……

眭憬緊緊抱住在異世界交換過誓約的伴侶。

「只要能跟你在一起……等再久我都願意……」

和身材高大的海兒不同,這副身體的身高比他略低,他把對方緊緊擁在懷裡,發現胸前濕了一片。

即使外在不同,鄺詩的內在卻是那麼令人感到熟悉,所以在酒吧相遇時,他才能認出海兒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我換了許多名字去骰,上個文梗和這個文梗各出現兩次,所以就挑這兩個寫

上一篇在這裡

220海洋女神的溫柔

PTT大B板「穿越 之 醒來發現自己居然……?!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