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愛或許是無礙

(3)

「那我可以嗎?」

「什麼?」

見左金利愣了好幾秒,金泰曦大吼:

「當你炮友可以嗎?」

「呃……」

──今天是怎麼回事?

一頭霧水的他回答:

「不行。」

「為什麼?我是男的啊!」

對方握緊拳頭,五官皺在一起,語氣中流露出急迫。

「…………只有阿官可以。」

左金利面無表情地說出這句話。

「你不是說不愛他!?有必要對他忠誠嗎!?」

金泰曦的眼眶越來越紅。

「如果我跟別人做這種事,他會不開心。我不希望他傷心難過。」

「…………騙子!你這個騙子!遲早害死他!你也會死!!」

對方大喊著跑走,聲音微微顫抖。

「噹!噹!噹!」

不知對方為何如此激動的左金利聽見下課鐘響,急忙趕往教室,把這段插曲拋在腦後。

 

一名正中研究院的助理瀏覽著網頁,蒐集與愛死病有關的資料。

「嗯?」

聽見代表疑惑的感嘆詞,學者走到他身邊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老師……最近有很多網友在傳這件事……」

冷亮把臉湊近螢幕。

『我們學校常有兩個大男人公然放閃,但是過了很久都沒死……』

『我也看過!』

『我上次遇過相愛才半年就死掉的情侶耶!他們已經幾年了?』

『聽說兩年。』

『是不是根本不相愛啊?』

『我鄰居的小孩跟女朋友交往兩個月就死了耶!但他女朋友沒死,一直被我鄰居家罵!』

『但是那兩個人看起來很恩愛耶!』

『演技真好!』

下面放了兩人互動的影片,他們的互動十分大方自然,學者與助理互看一眼,卻發現彼此臉貼得太近而同時後退。

「不好意思……」

「不……老師,我才是……」

師冉低下頭。

「難道這是難得的例外……?」

冷亮沉思片刻後詢問助理:

「小師,這是哪所學校?」

「啊……是青春大學。」

「不遠……準備一下,下午過去。」

「是、是的!」

等學者走出研究室,師冉鬆了口氣,雙手捧著泛紅的雙頰。

「不要緊的……老師沒發現……而且……老師也不愛我……對,老師不愛我……」

他垂下眼簾,如此告訴自己。

兩人剛走進校園,師冉拿出手機確認地圖。

「今天是週三,他們應該在學校餐廳吃飯,餐廳在……這個方向。」

他們走沒幾步便停下腳步,因目標出現在前方,正朝兩人走來。

「下午老師請假,不用上課,太棒啦!」

金髮少年一臉欣喜。

「你想吃什麼?」

另一個看來沉穩的少年面無表情地詢問,但冷亮看出他眼裡的情意。

「嗯……現在月底,雖然想吃牛排,但忍耐一下好了,下個月再吃……」

「我的生活費還夠,請你吃。」

「不要,每個月都這樣!奇怪,為什麼我的生活費都不夠用!我到底買了什麼東西!」

對方沒回答,用手指捲著他的頭髮玩,微微露出笑容。

冷亮對助理點個頭,師冉走上前去。

「同學,我們是研究院的人,想問你們一些事情,如果你們願意,我們請你們吃牛排,怎麼樣呢?」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最近要防疫,在家看文好安心~

學者和助理在平行世界的故事可複習124看不見並非不在125研發只為使君起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