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愛或許是無礙

2

上同一所大學的兩人同住,常常一起行動,也不掩人耳目地「放閃」。

「小左,餵我!啊~~~~」

中午吃飯時間,左金利餵官恭楠吃他最愛的薯條,後者一臉開心,笑得甜蜜蜜。

「阿官,你怎麼還沒死?」

經過他身邊朋友照慣例進行每日問候。

「哎唷他們只是炮友而已啦!」

另一位朋友強調。

「喔對對對,我都忘了!」

「哈哈哈哈!」

訕笑的兩人走過,官恭楠也不生氣:

「羨慕吧,我家Honey對我這麼好〜」

「是是是!」

敷衍的回答聲越來越遠。

 

下午,官恭楠有課,左金利準備到圖書館看書。靠近建築物時,他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,對方倚靠著大樓門口附近的牆,彷彿在等他。

「丁雨蘿……?」

她是兩人的高中同學,曾被謠傳暗戀左金利,但她本人沒有承認。

「我看到你和官恭楠在一起……

她偶爾在校園中看見兩人笑鬧放閃的身影。

「嗯。」

左金利點頭。

「你們在交往?」

「我們在交往,但我不愛他。」

對方聞言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「所以你們……只有肉體關係……!?」

「隨妳怎麼想。」

回答完,他正想離開,袖子卻被抓住。

「那我……我是不是也可以……!」

她漲紅了臉,用盡力氣擠出這句話。

左金利臉上微微露出訝異的神情,想了兩秒便回答:

「不行。」

「為、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!」

她宛如抓住最後一根稻草般大喊。

「因為妳跟阿官性別不同,懂了嗎……

「啊!」

她恍然大悟。趁丁雨蘿鬆手時,左金利快步走進圖書館;不遠處有個人目睹一切。

 

左金利在圖書館讀書讀累了,起身隨意看看架上的書。

──都沒有關於情緒、表情、情感的書……

為了保護民眾,這類的書都寫得很粗淺,太深入的都被當成禁書,深究是違法的。

──阿官為什麼流眼淚……

想起前天夜裡室友的反應,他百思不得其解。

他總是看著對方,努力進攻對方敏感處,藉著官恭楠的反應調整自己的步調,也順便除去心中多餘的思考。他知道如果自己一直檢視心中的情感,很有可能得到愛上對方的結論。

──不行,我絕對不能愛他……

他握緊拳頭。

看了看時鐘,發現快下課了,左金利提早離開圖書館,準備到教室外等男友。

「喂!」

一走出建築物,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叫住他,他回頭發現一樣是高中同學。

「金泰曦……

他就是當年把「丁雨蘿愛左金利」寫在黑板上,嘲諷丁雨蘿的人。

看到他,左金利有點訝異。

「沒想到你也考得上這裡……

「沒禮貌!我只是平時沒用心讀書好嗎!」

他回想了高中時期的排名,卻記不起對方的名次。

──雖然他以前好像是混混,但不能以貌取人……或許他只是不愛讀書……

「話說回來,我聽到你跟丁雨蘿說的話了。」

「咦?」

左金利不知道他葫蘆裡賣什麼藥。

 

====

我認同羅蘭巴特的「作者已死」理論,但又在這喋喋不休,所以作者的話=觀落陰園地:

朋友是台南人,說小學時問候同學的話是「你還沒死喔?」(台語)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