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專業的來

1

和裘景英交往後,陳星華身體不舒服時,還是會去東醫診所讓男友看診。

「不好意思,因為院長不允許代為掛號,人一定要到,所以……」

有些診所的醫生會拿家人的證件幫家人掛號,事先把好脈,現場開好藥,再幫家人帶藥回家,這樣對方就不必跑一趟。

「沒關係,你上班的時候看得到我,應該也很開心吧?嘿嘿!」他臭屁中又有點不好意思。「而且現在看應該比較準吧,不然昨天把好脈,今天的脈象說不定又變了。」

「也對。」東醫師溫柔地笑笑。「最近覺得身體發燙嗎?」把脈時,他邊問診以求更精確地診斷男友的症狀。

「看到你就發燙……」

「啊……」雖然戴著口罩,陳星華發現男友臉頰泛起了紅暈。

裘景英私下個性開朗豪邁,但相當純情,只有上次主動親過他,再來就沒後續動作,他沒經驗,也不知該怎麼做,加上相處時間少,他倆目前毫無進展。

「真是愛耍嘴皮子,等一下要不要幫你針一下?」東醫師努力讓自己恢復平靜。

「開玩笑的啦!」男友目前可以接受到什麼尺度,他也拿捏不準,只能慢慢嘗試。

把脈完開好藥,捨不得分開的兩人又聊了起來。

雖然平時會用通訊軟體傳訊息或通話、視訊,他們可以見面的時間並不多。陳星華目前除了努力寫論文,晚上還是陪表姐符望月上街誘捕流浪貓結紮。

「小英,我……」診間裡只有兩人,他大膽地握住男友的手,慢慢湊近對方的臉,他想趁機親吻男友,即使只是臉頰也好。

「你後、後面有人……」或許是在診間的關係,裘景英有點害羞。

大吃一驚的陳星華鬆開手,回頭一看,身後沒有半個人。

「我是說你後面還有一個人……」

他又回頭看了好幾次,仍然沒看到人。長得像混混,膽子很大的他,此時不免開始冒冷汗。

──後面沒人啊……難道只有小英看得到……!?我、我被跟了嗎!?

沒遇過這種事的他吞了口口水,心想等一下要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事務所請老師幫忙處理。

「是病人,有一個人剛剛掛號了……」東醫師解答後,他總算明白是什麼意思了。

「哦!原來如此!」

解開誤會,知道不是跟著自己的阿飄,陳星華鬆了一口氣。

知道外面有人在等,他也不好意思繼續跟男友聊天。「那我再跟你約。」

「嗯。」裘景英雙眼柔情似水。

研究生還沒走出診間,已經開始期待下次見面了。

 

◇◇◇

 

吃了兩天藥,陳星華覺得好多了。他這幾天寫論文的進度不錯,靈感源源不絕,便熬了幾夜趕進度。

隔天他載表姐去事務所途中,等紅燈時看著藥局的跑馬燈說道:「販賣醉拳耶!好好笑喔!武功秘笈嗎?」

符望月定睛一看,皺眉回答:「阿星,那是『酵素』好嗎!?」

「咦?」他揉了揉眼睛,又看了一次,發現真的如表姐所說是「酵素」。

「啊……大概眼睛有點疲勞吧……」

「你要看眼科嗎?還是小英插針?」她揶揄道。

「休、休息一下就好了吧……」他搔搔頭,但搔到的其實是安全帽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其實把「酵素」看成「醉拳」的是我XD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