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t Christmas

3

不知過了多久,有人拍拍尹嶼樺的肩:

『請你喝飲料!』

男子遞了一罐運動飲料給他,他沒在意自己滿臉淚痕,道謝接過。

對方坐在他身邊很久,什麼話也沒說。

『謝謝……』

喝完飲料,他再次道謝,開始抱怨前男友。

『他真的很過分……為了跟那女人在一起,居然把我丟在這……』

『是他沒眼光……你值得更好的人!』

『謝謝……你心腸真好……』

對方爽朗燦爛的笑容令他內心的陰霾一掃而空。

──我怎麼馬上迷上人家了,會不會太花癡……

『你從哪裡來?』

對方問道。

『北部。』

『這麼巧?我也是,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載你回去。』

『啊!真的嗎!真是太感謝了!』

他覺得這是命運的安排,機會當然要緊緊抓牢。

『對了,你怎麼會……想跟我搭話……』

他刻意坐在最角落,認為這樣不會有人去打擾。

『不知道,我進來後一眼就看到你了,吃完飯你還在,而且看你一直擦臉,我想你應該在哭,就買了飲料給你補充水分。』

──天啊!這男人真是太貼心了!

尹嶼樺早已忘記那個負心漢。

『這是我的名片。』

陽光男遞給他,他試著念出上面的名字。

『虞紓……』

他以無助的眼神望著對方。

『這個字念冗。』

『哇!好特別喔!虞紓氄……虞紓氄……龍龍……』

『你還幫我取綽號啊?真好!』

對方笑嘻嘻的,沒有拒絕。

『你喜歡?』

『好像不錯,不過為什麼?』

對方盯著他,他覺得自己的臉快要燒起來了。

『下、下次再告訴你。』

他害羞地低下頭。

『好吧!時間不早了,趕緊走吧!』

虞紓氄摟住他的肩,帶他往停車場前進。

──喔喔喔這是怎麼回事!老天爺真的這麼眷顧我嗎!我好感謝那個混帳王八蛋把我丟在這!!

一路上兩人聊得很投緣,到了尹嶼樺家樓下,他還捨不得道別。

『要上來喝杯飲料嗎……算我回請你……』

『好啊,剛好口也渴了,順便借個廁所。』

飲料喝了,廁所借了,更順便滾了床單。就這樣,兩人開始交往。

 

──我要相信龍龍,他不是這種人……

從甜蜜的記憶中抽離,幫自己加強信心後,發現身邊有人的尹嶼樺高興地脫口而出:

「龍龍,你回……咦……」

 

「呼……」

洗了把臉,虞紓氄強迫自己冷靜下來。

──可惡……我為什麼這麼生氣……

他在廁所外的走廊來回踱步,這是他思考時的習慣。

──我這麼愛小嶼,怎麼會因為他想看雪就發脾氣……

他想來想去想不到。

──找不出原因……可惡!

受挫的他蹲在牆角,幾個外國人經過,關心地問候他。

「你還好嗎?」

「身體不舒服嗎?」

「我沒事,謝謝!」

他站起來繼續踱步。

──早知道就排高緯度的國家……

他原本想安排緯度高的地方,但男友說想到熱一點的國家,才又改行程……

──我是在氣小嶼朝三暮四嗎……不,不是……

迎面而來的外國人以古怪的眼神看著緊皺眉頭的他,他連忙微笑點頭,表示自己很好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這兩個人的名字之前就取了,但一直在本店寫文,到現在才用

PTT大B板「○○的紅白聖誕節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