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t Christmas

4

──我想想……我聽到這句話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……

虞紓氄決定重新整理心情。

──這種天氣我要上哪去找雪!?……啊!因為我做不到嗎!?

他停下腳步,頭靠牆自言自語:

「啊……因為我自信滿滿,覺得不管他要什麼我都做得到,所以才會生氣……我氣的是自己做不到……剛剛只是在遷怒……

發現發怒的原因不是男友而是自己,虞紓氄非常內疚。

──我居然把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小嶼丟在那裡,他一定很不安……要是被人搭訕帶走該怎麼辦……可惡!我是豬頭!

急急忙忙跑回原地,發現尹嶼樺身旁有外國人抓著他的手臂,虞紓氄大吃一驚大罵:

「嘿!放開你的手!」

「冷靜點,我只是在提醒他……榮!?你不是榮嗎?真是太巧了!」

聽見對方叫出自己的英文名字,他定睛一看,發現竟是留學時期的舊識。

「尼可拉!好久不見!」

他上前和對方擁抱,寒暄了一番,過一會兒他發現男友抓了自己的衣服下襬:

「龍龍……對不起……

「啊!小嶼,對不起,是我的錯!我不該對你發脾氣!」

他轉向男友真誠地道歉。

「你不氣了就好。」

對方的笑容有點尷尬,他這才想到還沒介紹舊友。

「對了,我跟你介紹,這是我讀書時認識的尼可拉。」

「哈囉……」

他打了招呼就躲在虞紓氄身後,露出一雙眼睛窺探。

「哈囉!」

「尼可拉,這是我男友。」

「噢!難怪你剛才那麼生氣!我剛剛看到他的手臂好像要曬傷了,只是想提醒他……因為你以前也是這樣不小心曬傷……

他轉頭檢查男友的手臂,果然已紅通通的。

「果然快曬傷了,對不起……我把你一個人丟在這裡曬太陽……

見了男友內疚的表情,他連忙搖頭:

「不、不會啊,我覺得很舒服……

──剛剛明明說很熱……

虞紓氄苦笑:

「走吧,先進室內。」

 

偶然巧遇的三人決定一起用餐。

「你來玩怎麼沒找我?」

尼可拉問道,看見舊友尷尬的表情恍然大悟:

「喔喔,是不希望有人打擾你們約會吧,哈哈,真不好意思,我當了電燈泡!」

「真的不會,這麼久沒聯絡,遇見你我很開心!」

「今天我請客!」

虞紓氄推辭不掉,便接受他的好意。

兩人聊得熱烈,尹嶼樺在旁邊顯得不是滋味。

──他們在說什麼,我都聽不懂……

口中吃著美食,他的心情卻快樂不起來。

──那個人跟龍龍好親密……難道他們以前交往過……

他開始亂想。

看著玻璃窗上的倒影,他想起兩人初識的那一天。

被丟下後他身邊沒有任何人,只有倒映的影子陪著他;今天身邊雖然有男友,仍然只有影中人的陪伴。

──……

看著外面奔跑的人影,他忽然想到男友飛奔回自己身邊時曾大叫。

──龍龍應該是要叫他放開我吧……我當初也以為他想對我不利,差點嚇死,幸好龍龍即時回來。

他微微露出笑容。

──龍龍還是在乎我的……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2021新年快樂!

PTT大B板「○○的紅白聖誕節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