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t Christmas

5

「真的嗎?太好了!」

聽見男友激動的聲音,尹嶼樺轉頭,看到虞紓氄緊緊握住尼可拉的手。

一股難以言喻的情感湧上心頭,他知道自己吃醋了。

──可惡!龍龍大笨蛋!

「我去廁所。」

只想馬上離開現場的他撞開男友走出餐廳,虞紓氄仍繼續跟尼可拉眉飛色舞地聊個不停。

他瞎晃了很久,男友都沒來找他,越來越氣的時候,又有外國人找他說話,他嚇得逃回餐廳。

尼可拉正在結帳,虞紓氄拿了他的包包在旁邊等,見到他一臉擔心:

「你怎麼了,拉肚子嗎?」

知道男友是真的關心自己,尹嶼樺覺得內疚。

──天啊!我好壞!我怎麼可以懷疑龍龍!

「我沒事,只是去那邊逛了一下……

跟尼可拉道別後,虞紓氄為稍早生氣的事向他道歉,誤會冰釋,兩人重修舊好。

逛著逛著,尹嶼樺隨口問了一句:

「你們之前該不會交往過吧?」

男友停下腳步,臉色慘白。見此,他不禁懷疑:

「龍龍……難道你跟他餘情未了……

虞紓氄沒看過男友這種表情,似乎混合了憤怒、不解與哀傷。

「我、我們確實交往過,但不到一年就分手了,而且他、他現在已經結婚了!」

他急忙解釋。

「喔。」

男友平淡地回答。

「小嶼你聽我說……

「你不是說了嗎,那就好啊……

他面無表情往前走。

「小嶼!小嶼!」

不管他說什麼,男友都只回「嗯」、「喔」。

回到住處後,尹嶼樺早早梳洗完便把自己裹在棉被裡。

「我有點累,想先睡。」

「嗯,你休息吧。」

他躺在被窩裡,聽見男友在客廳打電話,接著駕車離開。

──他怎麼走了……

他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流下來。

──龍龍一定是去找尼可拉了……他結婚歸結婚,一定還忘不了男人的滋味……

各種肉色的幻想充斥他的腦海。

──不知道跟尼可拉在一起的時候,龍龍是當哪一方……

「嗚……嗚嗚……

心想男友不在,他乾脆大哭出聲。

──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……

「哇啊!!」

──都是我的錯!如果我沒有說要看雪,惹龍龍生氣,就不會遇見尼可拉了!!

「嗚哇!」

他在悔恨的心情下哭累了睡著,醒來後發現男友躺在身邊睡覺。

尹嶼樺扁扁嘴。

──昨天不知幾點才回來……哼!

或許是藉由哭泣發洩了情緒的關係,他今天冷靜許多。

──我先裝作不知道,等回國再跟他攤牌……不然在這邊我語言不通,自己回不去……

被丟在休息站的恐懼與悲傷再次襲上心頭。

──我不能一再被這種事打敗……我要堅強!

重新振作的他東張西望,看到男友的包包。

──先默默蒐集證據好了,到時讓他百口莫辯……

他拿出男友的手機查看,看到幾則新拍的影片。

──果然是去找尼可拉……

看到縮圖的尹嶼樺深呼吸,以顫抖的手點開來看。

影片中除了虞紓氄和尼可拉,還有另一個男人。

──這是誰……難、難道他們3P……!?

他用單手遮住視線,從指縫偷看。

「咦?」

只見尼可拉和那男人卿卿我我,男友在旁邊跺腳吶喊,兩人還故意在鏡頭前接吻。

 

====

作者的話:

希望大家2021平安健康順利

PTT大B板「○○的紅白聖誕節」徵文活動,請點擊:

活動頁面

我的文

arrow
arrow

   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